当前位置:

长沙市妇幼保健院:“青”尽全力 抗疫有我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梓杨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22-04-02 15:49:5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2.wm.jpg

弘德好莱城小区东区采样点现场。

红网时刻4月2日讯(通讯员 沈梓杨)长沙作为千万人口的省会城市,疫情防控一直面临“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巨大压力。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各级党组织和团组织发出倡议,广大党团干部闻令而动,誓以最大努力、最快速度和最小代价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在他们之中,就有这样一支队伍——长沙市妇幼保健院生殖医学中心青年突击队,时刻准备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用一枚枚熠熠生辉的党徽和团徽,诠释着青年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长沙市妇幼保健院生殖医学中心青年突击队是一个充满朝气、活力的团队,是一支技术精湛、思想先进的工作团队,医护人员共有56人,35岁以下青年医护人员占60.71%。就是这样一支年轻的队伍,在科主任、共产党员毛增辉同志的带领下,已经历练成为一支不畏艰难、主动请战、冲锋在前、敢打硬战的队伍。为了保证队伍成员能够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突击队成立之初,中心就经常组织全科室人员进行穿脱防护服和核酸采样的练习,并请来院感科的老师集中培训,做到“人人练习、个个过关”。2021年,团队成员主动请缨奔赴抗疫一线,分别前往株洲、长沙等多个社区开展核酸检测、预检分诊、心理辅导等志愿服务工作,服务上万人次,用青春书写了青年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2年3月,面对当前疫情,生殖医学中心主任毛增辉主动请战,希望科室的青年突击队能够积极参与院内外核酸采样、防控宣传等志愿工作,用实际行动去守护群众的健康。

“我是党员,我先上!”“时刻准备着……”有这么一群可爱的人,他们是这样表态的,更是这样做的。

27日,岳麓区梅溪湖街道梅园社区,雨淅淅沥沥地下着,颇有些料峭寒意。此时,社区工作人员和医务工作者依旧坚守在各小区核酸采样点……在弘德好莱城小区东区采样点,等候采样的居民排着长队,这一幕被刚下班到家、准备带孩子来采样的长沙市妇幼保健院护士彭立春看在眼里。

看到寒风里排队的老人和小孩搬着椅子坐在队伍里等候,队伍中的彭立春靠近核酸采样中心,主动说明自己的身份:“我是长沙市妇幼保健院生殖医学中心青年突击队的一员,参加过医院组织的正规培训,并考试合格,去年支援过医院核酸采样点采样,具备这样的能力。现在采样的市民很多,我申请协助参加此次核酸采样!”

社区工作人员经过商量,同意彭立春换上防护服加入此次“战斗”。采样中,上到80多岁的爹爹娭毑,下到1岁的孩童,彭立春都用熟练和温柔的手法仔细采样,确保万无一失。

紧张的工作中,时间飞快流逝。彭立春突然发现,背后和面前各多了一把凳子,抬头望去才知道,是同样抗疫归来的丈夫颜烨良搬过来的。颜烨良是一位公安民警,下班回家得知爱人正在支援核酸检测,赶过来提醒她:“坐着采样,别总是弯着身子,蹲着马步。”原来,彭立春是一位怀有身孕的二孩妈妈。她笑着对爱人说:“没事的,我会量力而行,你放心!”

随着队伍慢慢缩短,彭立春在寒风中已不知不觉为好几百人完成了采样。结束了近半天的采样工作,社区工作人员考虑到她的身体情况,建议她脱下防护服回家休息。离开时,面对社区工作人员的致谢,她说:“这是我应该做的!我不仅是青年突击队的一员,还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彭立春是长沙市妇幼保健院生殖医学中心青年突击队的一个缩影。90后突击队员罗芮在自己居住的小区采完样,看到给居民做检测的“大白”们没有时间吃饭,就赶紧买来面包和水,悄悄放在核酸采样医护人员的身边。她回去后和科里同事聊天才得知,“大白”们看到面包和水都特别感动,正在朋友群发“寻人启事”……在医院的统一安排下,多名青年突击队员、共产党员参加了院内和社区的核酸采样工作。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长沙市妇幼保健院生殖医学中心青年突击队全体成员积极发挥主力军作用,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住、打得赢,用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为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了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梓杨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4/02/110810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