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普动起来|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的优势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编辑:刘丹 2022-04-15 14:21:34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世界卫生组织指出,中药能有效治疗新冠肺炎,降低轻型-普通型病例转为重症,缩短病毒清除时间,改善轻型和普通型新冠肺炎患者的临床预后。多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中也明确指出了中医药在诊疗新冠肺炎方面的作用。日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正式公布,方案推荐了用于不同类型、不同时期患者的治疗中药。其中,包括连花清瘟胶囊(颗粒)等也第6次被推荐用于治疗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湖南省高度重视发挥中医药作用,建立中医药疫情防控工作机制,中医药全程参与新冠肺炎的预防、治疗和康复。今年以来,湖南省卫生健康委、省中医药局积极组织中医药参与疫情防控,同时,将中药干预纳入“四早”内容,落实“应服尽服”“愿服尽服”原则,为集中隔离点密接人员、次密接人员及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工作人员等提供预防中药。

中医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有什么优势,湖南省名中医、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呼吸病分会常务委员范伏元为我们进行科普。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4/15/111242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