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七免费”义诊倍受居民欢迎

来源:红网 作者:段斌 编辑:周曼 2022-04-19 10:00:4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419094457.wm.jpg

心血管内科主任许放华为市民测量血压。

红网时刻新闻4月19日讯(通讯员 段斌)4月16日,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组织心血管内科、肾内科、超声科、消化内科等多个科室10名医学专家,联合南院医护共36人在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院区门诊部,开展了“免专家挂号费、免体格检查费、免核酸检测费、免超声检查费、免心电图检查费、免快速血糖检测费、免胸部X光拍片费”等“7项免费”义诊活动,深入推进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引导市民深入健康生活方式,这种把“服务做实、效果看得见、解决居民实际问题”的义诊方式,深受广大居民的热烈欢迎。今年67岁的刘先生做了多项检查后,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他说:“我参加过很多次义诊了,在现场能够一次性享受B超、X光拍片、心电图、血糖、血压检查,还全部免费,这还是头一次,我今天真是幸运了,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多地开展啊。”

上午8点,活动现场人潮涌动,许多居民早早来到义诊地点等待。呼吸内科专家曾礼华主任医师刚刚落坐,家住下摄司栗塘村、今年80岁的张启华就坐在义诊台前对他说:“我正准备去医院找你,听说你今天来南院义诊,我便早早赶到这里等候你”。张奶奶诉说:“我这个病以前看了多家医院,一直没断根,今年1月份找曾主任就诊并住院治疗,明确诊断慢阻肺合并肺部真菌感染,经过系统的抗真菌感染及通畅呼吸道等治疗,病情好转后出院,目前可适当参加部分老年运动。是一医院的呼吸科医生看准了病,用对了药,让我重获新生。”曾礼华边听边检查说:“您老这患的是‘慢阻肺’,不是光靠吸药就能够解决的,平常要注意加强呼吸功能锻炼,包括呼吸操及肺康复治疗,注意天气变化,预防受凉感冒,记得病情有变化就随时咨询我。”

在义诊现场,咨询胃肠疾病的居民特别多,这可忙坏了消化内科主任钟鹰。钟鹰经常到社区参加义诊和健康宣教活动,在下摄司社区这方土地名气大,现场的熟人也特别多,居民们对他感到特别亲切;对自己的胃肠疾病,都渴求有一种灵丹妙药能够根治,而钟主任只是分别耐心地向居民群众讲解饮食健康、合理用药等健康知识,以及医学卫生常识,引导居民尊医重卫、科学就医;他特别提醒居民朋友,国家重视公民健康素质,倡导“健康中国”理念,我们都要为自己的身体健康,筑牢保健屏障,致力于促进城区居民健康素质进一步提高,大家对这位和蔼可亲的专家十分感激。

家住下摄司社区的李女士激动地说:平常即使发现有个三病两痛,也不会去上大医院看病,总是把小病拖成大病,在没办法了的情况下才会去舍这个本,尤其是像我这种经济困难、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居民;今天的科普宣教让我懂得了很多种疾病,都是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为好,真是太受用了。医院举办这样的义诊活动,我们不用排队、挂号,就能得到三甲医院专家的免费门诊,还检查全部免费,讲解了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知识,真是太感谢了。

经过全体义诊专家的共同努力,当天上午接受居民们健康咨询168人次,发放宣教资料、健康教育宣传资料168套;作快速血糖、血压检测和健康检查为153人;作核酸检测采集72人份、彩超61人次、心电图58人次、X光胸部拍片50人次;诊疗消化内科16人、呼吸内科17人、心血管内科38人、肾内科13人、内分泌11人、泌尿外科11人、乳甲外科10人、康复科16人,查出患有各类疾病79人;收入住院5人。

义诊结束后,心血管内科主任许放华教授作了一堂精彩的《高血压可防可控》的讲座,听众受益匪浅,都夸奖她讲得好,讲解生动、幽默、通俗易懂。

此次义诊后,自本月18日开始,安排总院专家长期坐诊南院,让众多居民在家门口享受“三甲”医院的诊疗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段斌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4/19/111355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