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第28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圆满成功

来源:红网 作者:段佳艺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22-04-21 19:32:55
时刻新闻
—分享—

4.wm.pn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4月21日讯(通讯员 段佳艺)4月21日,由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湘潭市肿瘤医院、湘潭市抗癌协会联合组织开展的“湘潭市第28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获得圆满成功。通过此次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科普活动,针对不同人群、不同场所进行广泛推介和普及肿瘤防治知识,让市民朋友更加深入了解各类肿瘤疾病,帮助大家树立对肿瘤疾病的认识,有效提升了市民对癌症核心知识的知晓率,加强了科学防癌理念,能正确认识癌症、积极防控癌症,引导群众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有效遏制癌症带来的社会危害,实现对癌症的有效防控。

2022年4月15日至21日是第28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宣传主题为:“癌症防治早早行动”。为了做好宣传周活动,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在湘潭市健康教育所指导下,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自4月15日起至21日止,组织肿瘤内科、肿瘤外一科普外二科、肿瘤外二科乳甲外科、肿瘤放疗科、中医肿瘤科、妇瘤科、呼吸内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等相关科室科主任、护士长、健教员等多部门人员,所开展各项活动,均收到极好的宣传效果。

湘潭市“第28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紧扣了“癌症防治早早行动”这个主题,围绕“早”这个理念,倡导早防、早筛、早诊、早治,以防癌治癌的热点、难点、要点,以科普为重点,普及防治癌知识,倡导每个人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主动参加防癌健康体检,广泛开展防癌科普宣教,营造全民防癌抗癌的良好氛围,受益的数百市民表示收获很大。

为了提高提升宣传的立体性和互动性,切实提升宣传效果,本着多渠道、多角度开展宣传周活动,主要开展了院内外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宣传主题、公共区域循环播放宣传海报及宣传视频;开展《抗癌专题》系列科普知识讲座8场次,发放《健康知识宣教手册》等10种肿瘤防治知识的宣传资料2000份,受益人数约300余人;组织专家、医护人员开展义诊、健康咨询等宣传活动,受益人数约168人;开展对出院居家康复患者的家庭访视、送医上门,受益人数约98人;利用互联网、微信等新媒体宣传平台进行线上科普,在患者交流微信群推送肿瘤防治科普核心信息,累计受众人次6000余人次;进行癌症防治科普征文;资料架免费发放肿瘤防治知识的宣传资料折页、处方。

来源:红网

作者:段佳艺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4/21/111454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