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援沪日记 | 守望“湘”助,湘“沪”情深

来源:红网 作者:张盟 编辑:吕周阳 2022-05-09 13:39: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张盟 整理报道

记录者:湖南省第四批援沪医疗队队员、湘潭市中心医院 陈春艳

时间:2022年5月8日

地点:上海

为全力支援上海抗疫,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统一部署,由湖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指示后,5月1日中午,湘潭市迅速集结了由22名检验人员组成的核酸检测队奔赴上海支援核酸检测工作。

1.jpg

湖南省第四批援沪医疗队合影。

5月2日早上8点,针对本次上海清零攻坚战,省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了线上培训会议进一步了解上海疫情的现状,同时加强了核酸检测、感染防控和生物安全等相关专业知识,让我们更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上海抗疫战。下午3点,我们和株洲、岳阳、衡阳、郴州等省内9个市州的204名核酸检测人员在长沙黄花机场汇合,怀着必胜的决心和信心,奔赴上海市。

此次湖南省第四批援沪医疗队成立了临时党总支,湘潭队与怀化队形成了临时党支部,队长马建平教授倡议进行劳动竞赛,队内分组进行,队间相互进行,比工作量,比质量,比纪律,比效率。5月4日,我们正式进舱工作,由于上海市进行压力测试,要求凌晨四点完成上报,我们22个队员全神贯注、保质保量、夜以继日地以完成了核酸检测任务。连续三日,湖南湘潭队22名队员以最佳的工作状态完成日检测管数2.1万管左右。有队友说,他一个班次加20多块板子约2000管左右的标本,这虽是他以前不敢想象的产能,然而在我们队伍却还是中下层次的速度水平。这次,我们打破了自己来上海前的最高纪录。5月6日凌晨至7日凌晨,湖南队日检测量达到12.64万管。

这些数字的背后又隐藏了什么样的故事呢?由于长时间穿着防护服戴着厚手套,队友们的双手捂的发白发肿,加样的时候需要处理大批量的检测管,许多队员的拇指、食指和中指在磨出水泡后又被磨破。但即便是衣服被汗水浸透、鼻梁被口罩压扁、面部和额头被口罩勒出深深凹痕、老茧的双手破皮又生新茧,这些又如何?我们的回答是:全都不能成为我们超越自我、抗击疫情的绊脚石,我们无所畏惧,所向披靡,我们湖南队就是吃得苦、耐得烦、霸得蛮。

1.jpg

医疗队员工作后的手。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上海清零攻坚战,我们湖南队已经来了!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我们期待上海春暖花开的那天!

来源:红网

作者:张盟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5/09/112288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