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胎位不正、分娩紧张?草莓助产士帮助您

来源:红网 作者:康娟 编辑:吕周阳 2022-06-06 17:11: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6月6日讯(通讯员 康娟)近日,24岁的孕妈妈江小姐成功顺产,迎来了自己的第一个宝宝。

“这次能够顺产,特别感谢草莓医院的助产士们,因为我在30周的时候发现有点胎位不正,当时非常着急,产检的张医生就帮我联系了助产士,经过助产士的胎位调整指导,胎位就正常了。”

江女士是首次怀孕,越到孕晚期就越紧张,尤其30周产检时发现胎儿臀位,让她非常慌乱。

所谓胎位,通俗地说就是胎儿在子宫内的位置,如果胎儿头在下方,臀在上方,就是头先露,这样的胎位叫头位,而如果胎儿头和臀颠倒过来,臀在下头在上,是臀先露,这种胎位叫臀位。其中以臀位是最为常见的胎位不正。

一般最适宜矫正胎位的时间是在孕28-32周之间,妊娠28周后就可以检查出是否为胎位不正,而32周以后,宝宝长得很快,羊水相对减少,从这以后胎宝宝的姿势和位置相对固定,矫正难度也就越大,孕妈妈发现胎位不正的话,可以尽早地寻求专业胎位调整指导,矫正几率更高。

经过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助产士调整骨盆,指导体位,江小姐孕34周再进行检查,胎儿就已经转为头位,现已平安顺产。

1.jpg

在专业指导下调整胎位。

在江小姐整个产程中,她感觉心情非常放松,不仅仅是草莓医院舒适的住院环境带来的,更重要的是产房的助产士的专业度与耐心给了她很大的精神支持。

1.jpg

湖南妇女儿童医院舒适的LDR产房。

助产士是通过自然分娩迎接新生命到世界上的第一人,她们将帮助准妈妈完成这个自然幸福而又充满艰辛的过程。

每个妈妈的情况不同,所需的周数不同,就从28周开始就可以参与,越早矫正的几率就越大,越晚呢,矫正的机会就越少。而且每个妈妈个体差异不一样,所以完了以后要进行评估,才能知道是否可以进行这一项onp的一个孕期胎位矫正的技术。

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助产士门诊由资深助产士坐诊,是从业多年、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金牌助产士”,对于待产中的注意事项及如何顺利分娩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

像江小姐这样没有生育经验的初产妇,在临产前都难免产生紧张情绪。为了帮助更多孕妈妈缓解分娩前的压力,保障母婴安全,湖南妇女儿童医院特别开设助产士门诊,孕妈妈可以通过助产士门诊与助产士提前建立信任,不仅可以缓解对产房环境与未知的分娩过程的恐惧感,提前了解住院流程,根据孕产妇的自身情况制定合适的分娩计划。

助产士将从减痛、分娩体位、饮食、运动、生活、心理、陪产等多方面帮助孕妈们更好地实现自然分娩,通过告知孕期保健、产时分娩及产后康复等相关知识,让孕妈妈更有安全感,树立分娩信心,提高顺产率。

除助产士门诊外湖南妇女儿童医院还会通过开展分娩预演活动让准妈妈们了解什么是临产,了解分娩镇痛,为什么提倡陪待产,分娩是怎样的过程,同时让准妈妈们通过呼吸方法、使用分娩工具等小技巧缓解分娩过程中的疼痛,从而树立准妈妈们自然分娩的信心,开启“快乐分娩”之旅。

1.jpg

分娩预演现场,助产士展示导乐陪伴分娩。

同时,湖南妇女儿童医院产房还设置了产前管控中心,全面实施自由体位待产、开展无痛分娩、一对一陪伴分娩、产待一体等特色项目,在倡导人性化服务的同时,大幅提升分娩体验,以快乐的心态、舒适的状态顺利完成分娩过程。

来源:红网

作者:康娟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6/06/113569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