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连续开车8小时 得了痔疮的女司机也绷不住了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娣 编辑:吕周阳 2022-06-06 17:32: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6月6日讯(通讯员 欧阳娣)成年人总有一些难言之隐,而最不愿说的病,痔疮肯定在其中。不管男女老少,屁股这个一向吃苦耐劳、从无怨言的隐秘角落,要是突然痛了起来,真的会让人惊恐和尴尬。

而痔疮作为开车一族的高发疾病,也一度成为他们不可言说的痛,这不,谢女士就中招了。

“我的痔疮是偶尔擦屁屁有血,发痒,脱出。这两年突然严重了,尤其天气热就很容易犯,也可能是和我经常开车有关系,因为我比较喜欢自驾游,有时候去远点的地方一开就是好几天,也不爱运动。”

端午小长假,出差已久的谢女士终于可以回长沙好好过个节,因为路上堵车,谢女士想要尽快赶到目的地,从江西一路驱车8小时,中途根本没有休息。结果才刚到长沙,突然感觉到剧烈疼痛,用手一摸竟然有鲜血渗透,当时还以为大姨妈来了,再坐下去屁股就一直像火烧一样。

来不及赶路了,一头扎进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女子肛肠科,医生告知她这是痔疮出血了。因为长时间坐车或者久坐,导致了臀部局部温度较高,中医说的“郁久化热,热胜肉腐则成脓”就是这个道理。

好在医生并没有建议立即手术,而是重在减轻症状,以口服药物治疗,止血去肿。

之所以推荐减轻症状,而非根治,是因为即便痔疮完全切除,只要存在久蹲久坐久站、饮食辛辣、长时间便秘等诱发因素,就有复发——长出新痔疮的可能。

就这样,谢女士完全没有了端午放飞的心思,到家后立即开始了每天的温水坐浴,满脑子也只剩一个心愿,但求菊部温柔以待。

从职业上看,需要每天长时间保持站立或坐下姿势,无法经常活动的司机患病率远高于正常人均值。在《中国成人常见肛肠疾病流行病学调查》的数据显示,每天保持不良姿势(如久站久坐) 4小时以上者肛肠疾病患病率为56.67%,而保持不良姿势小于1小时的人群该比例仅为 44.95%,前者比后者患病率高了11.72%。

要是碰上个逢年过节,又是出行高峰期,中国的各大交通瘫痪,高速变低速。坐车开车途中上厕所非常困难,特别是像谢女士这样路途比较遥远,中途又没有停靠,只能忍耐,长此下去,几天下来容易引起便秘,便秘则会进一步引发痔疮。

另外在心理上,长时间开车,精神处在高度紧张的状态上,会造成心理压力。加上开车途中,饮食不规律,随便吃些垃圾食品应付了事,也会造成痔疮发作。

想在节假日期间,远离痔疮突发,大家可得记牢这几点:

1. 不宜长时间坐车或开车

建议坐车/开车30-50分钟,中途停车休息一下,下车走动走动,避免肛周局部温度较高,给自己的屁股透透气。

2. 注意清淡饮食

大家假期可别玩嗨了,各种饭局酒局,以及出去旅游时品尝各种美食时,都要避免暴饮暴食,也不要吃太多辛辣刺激、油腻、高蛋白的食物。

3. 进食时需细嚼慢咽

有些人吃东西比较急,容易误食鱼刺、鸡骨头、枣核、贝壳类食物,这些利器一旦在肛门周围形成伤口,大概率会肛周脓肿了。

对于肛门护理,一年一次的体检也是必须的,电子肛门镜就说检查肛肠问题最简便实用的办法。

为支持长沙交警主办的第七届“礼让斑马线 文明风景线”文明交通百日零违法挑战赛,湖南妇女儿童医院推出了【你好,女司机】福利活动,原价145元电子肛门镜深度检查(含专家报告解读、指检、电子肛门镜),现价仅售59元,值得每一位职业司机以及开车族留下一份!值得关注的是,【你好,女司机】福利活动护肤美容、体检筛查、体质辨识3大女性福利来袭,女士凭驾驶证即可免费享受哦!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娣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6/06/113571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