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举行“6•14世界献血者日”无偿献血志愿者座谈会

来源: 红网 作者:肖磊 李晓玲 编辑:刘丹艳 2022-06-16 20:33: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娄底6月15日讯(通讯员 肖磊 李晓玲)6月14日是第十九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口号是“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 旨在感谢全世界的无偿献血者,让更多公众认识到定期参加无偿献血的重要意义;强调坚持无偿献血以保障血液充足和安全供应的必要性;建立国家血液供应保障体系,呼吁社会公众广泛支持、参与无偿献血。

278.jpg

会议现场。

当天下午,娄底市“6·14世界献血者日”无偿献血志愿者表彰座谈会在市中心血站举行。会议表彰了无偿献血者和无偿献血志愿服务者,倡导全社会参与和支持无偿献血工作,大力弘扬奉献精神,为娄底市无偿献血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市卫生健康委二级调研员、市献血办副主任王健云、市中心血站书记、站长,市献血办副主任王良华出席会议。

280.jpg

受表彰的无偿献血志愿者。

279.jpg

受表彰的无偿献血志愿者。

长期以来,娄底市无偿献血者始终发扬奉献精神,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用点滴热血守护他人生命安全,集中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值得全社会的尊重和颂扬。尤其在近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紧要关头,本市广大无偿献血者心怀大爱,坚持无偿献血,为挽救他人生命、保障医疗救治顺利开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281.jpg

无偿献血志愿者代表在会议上作代表讲话。

会议上,无偿献血志愿者代表“百次献血者”吴建冬等人在会议上作了代表讲话。

282.jpg

会后全体人员合影。

据了解,娄底市已连续9届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荣誉称号,全市无偿献血量逐年增长,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卫健委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以及广大无偿献血者的爱心奉献下,全市无偿献血工作实现了历史突破,共有3.17万人次献血12吨,无一起因血液检测结果不合格引发的临床用血纠纷,无一例经采供血途径传播疾病发生,全市临床用血需要和安全得到了进一步保障。

来源: 红网

作者:肖磊 李晓玲

编辑:刘丹艳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6/16/113954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