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月8日 屈光性白内障手术专家见面会等你来见证!

来源:红网 作者:方芳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杨胜男 2022-07-07 20:17: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7月7日讯(通讯员 方芳)“中老年得白内障很正常”“中老年人得老花眼很正常”“中老年人近视眼也很正常”……这些看似“正常”的背后,反映的是很多中老年人视觉质量很差的现状,45岁以后,很多人认为视力下降是正常的生理现象,没必要在意。但当你看近看远都模糊的时候,很可能是老花和白内障同时找上门。老花眼降低了阅读、娱乐的视觉质量,白内障更是第一致盲性眼病。所以当出现视力下降时,应及早检查,排除眼病。

如何区分老花和白内障?

岳阳爱尔眼科医院院长、白内障青光眼科主任鲁红宇表示:想要区分老花还是白内障,用通俗的话讲就是:白内障看哪儿都不清楚!老花看近不清楚,看远能看到!白内障和老花眼是很常见的问题,常常会同时出现。有不少老人经常把白内障误认为是老花眼,或认为必须等白内障变“熟”了才能做手术。其实过“熟”的白内障可能会诱发青光眼等严重的并发症,增加手术的风险和难度,影响术后恢复效果。

如何一招解决老花、白内障?

当白内障遇上老花眼,如何让患者既看得见又看得清?鲁红宇表示,屈光性白内障手术,可以实现在做白内障手术的同时矫正老花眼的问题,一次性解决两个“拦路虎”。

什么是屈光性白内障手术?

白内障是致盲眼病,而且只能通过手术来治疗白内障。相对于传统白内障手术而言,屈光性白内障手术是通过新型的医疗设备、高科技的人工晶状体,在防盲复明的同时,实现术后更优质的视觉质量和视觉功能。

患者在完成白内障术前检查后,手术医生会根据患者的需求和检查结果,选择有特殊功能的人工晶状体或使用特殊的手术方法,在完成白内障手术的同时,矫正原有的屈光缺陷,比如很多老年人原有老花眼、散光等,在术后不仅具有清晰的远中近视力,同时还能具备良好的双眼视功能,摆脱老花眼,能更持久、更舒适地用眼。

屈光性白内障手术有什么特点和优势?

首先,可以为患者提供高质量的术后视觉,患者可以看得更清晰、更舒适,从而给患者的晚年生活提供更多的保障。其次,患者可以享受到个性化的定制服务,屈光性白内障手术可以根据患者的不同需求进行有针对性的手术设计,比如有的患者有近视或者散光,对一些户外活动、夜间开车可能影响比较大;有些患者有老花、远视,可能看报纸、看手机会受到一些影响;有些患者对色觉有所要求,比如喜欢摄影和绘画等,这些患者都可以通过屈光性白内障手术方案一并解决多重眼病,术后无需佩戴眼镜。

“白内障手术过程怎么样?”“白内障手术效果好不好?”“白内障手术要多长时间?”更多关于白内障手术的疑问,眼科专家说给你听!7月8日,“同步国际 定制诊疗”岳阳爱尔眼科医院屈光性白内障专家巡诊,鲁红宇院长将为大家科普老花眼合并白内障的新治疗手段,让更多的中老年朋友了解白内障和老花眼,畅享“睛”彩年华。

1.jpg

来源:红网

作者:方芳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杨胜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7/07/115018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