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苏仙区2022年母婴安全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王文梅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22-07-13 14:54:2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wm.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7月13日讯(通讯员 王文梅)7月7日,郴州市苏仙区卫健局召开了全区2022年下半年母婴安全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区卫健局委党书记、局长罗亚飞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卫健局副局长何员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区2022年上半年母婴安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总结了上半年全区母婴安全工作运行成效,并对2022年下半年全区母婴安全工作进行部署和研判,并邀请市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杜丽琴老师就孕产妇“五色分级管理”进行了培训。

会议指出,一要思想重视,充分认识母婴安全重要性。母婴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要认清形势,补齐短板,对存在的问题要严格整改、落实到位。二要加强宣传与管理。重在预防,宣传在前。各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充分应用区乡村妇幼网络,对辖区孕产妇(包括流动孕产妇)进行全面摸底,对妊娠风险分级情况进行回头看,及时动态评估,对高危孕产妇进行专案管理。核实孕产妇基本信息,对“五色”分级孕产妇重新进行研判,制定好专案管理措施,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三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始终筑牢母婴安全思想防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我们要举一反三,严守底线,绷紧母婴安全这根弦,严格守住不发生孕产妇死亡和婴幼儿死亡的底线,全力保障母婴安全。

市妇幼保健院、市四医院、市中医医院分管妇幼工作的副院长、产科主任、妇幼信息负责人;各乡镇卫生院院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妇保专干;区妇幼保健院主要负责人及相关科室主任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王文梅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7/13/115180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