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卫生健康领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群欢 编辑:周曼 2022-07-14 19:43:1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0.wm.pn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7月14日讯(通讯员 李群欢)7月12日,郴州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曾忠良主持召开委党委会议,专题研究卫生健康领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全面评估全市卫生健康领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客观分析存在问题,就下一步工作做出精准部署。

会议认为,全市卫生健康领域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卫生健康领域生态环境保护职责。联合市生态环境局出台了《关于推行医疗废物闭环监管信息化实施方案》;印发了《郴州市卫生健康系统开展东江湖流域生态环境问题整治行动实施方案》《郴州市卫生健康委东江湖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工作督导实施方案》《2022年郴州市卫生健康系统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和“利剑”行动实施方案》;召开了资兴、宜章、汝城、桂东涉东江湖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工作交办会;举行了全市卫生健康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会。1月下旬、4月下旬、6月中旬,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4个综合医院、9个乡镇卫生院落实东江湖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工作进行明察暗访,原汁原味反馈问题,整改效果明显。

曾忠良强调,近年来,中央、省、市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我们要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部署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全面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一岗双责”,定期召开会议研判形势、部署推进,强化督导落实;全面打好卫生健康领域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健全综合治理长效机制,巩固卫生健康领域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治理成效。二要对标对表整改。全市医疗卫生单位要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对照问题清单,能立行立改的问题,要立行整改到位,确保所有问题年底前逐一整改并销号到位。三要加大督查力度。持续深入推进“利剑”行动。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市里将加大统筹调度,适时组织抽查;县市区卫生健康局要组织精干力量,对辖区医院履行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督查。要向科技要效力,医疗机构要切实履行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卫生健康部门要会同生态环境部门组织辖区内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的污水处理开展执法监督。

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李群欢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7/14/115244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