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乡村振兴路上的“红马甲”

来源:红网 作者:陈敏 编辑:周曼 2022-07-15 20:11:5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3.wm.png

“红马甲”在路上。

红网时刻新闻7月15日讯(通讯员 陈敏)在郴州市苏仙区许家洞镇卫生院有一群穿着红马甲的白衣天使他们本着一切为了人民群众健康服务的宗旨,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十四五规划中乡村振兴精神,努力提高农民的健康素质,方便农民就近得到公共卫生服务。他们走出办公室,走出空调房,走进一个个村庄,来到一个个社区,挨家串户,为辖区内管理的重点人群提供优质、贴心、便捷的服务。

郴州市苏仙区许家洞卫生院秉承爱心,质量,创新,奉献之院训。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为辖区内管理的重点人群开展了一系列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慢病随、健康扶贫、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健康宣教等14项服务内容,使农村行动不便的老人,足不出户也能享受和城里人一样的优质服务。

“医生,我血压好高?降下来没有?我今天不记得吃药了。”“医生,我血糖怎么样?我还要不要吃药?我可以吃水果吗?”每次下乡慢病随访的时候,村民们都迫切地咨询自身健康状况,医师们结合他们的饮食习惯,既往病史,给予耐心解答,并倡导村民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传播给他们简单的养生小知识。“大爷,您的血压控制得还可以,记得每天按时吃药喔,还要注意低盐低脂饮食,保持心情舒畅!我们过段时间再来帮您检查身体好吗?”“大娘,您的血糖今天有点高哟,是不是这段时间饮食没控制好啊?降糖药按时吃了没?您还有哪里不舒服吗?”一句句贴心话是那样的温暖。

马路旁,菜地,村口,乡间小道,救护车上,还有行动不便的老人家里到处都有“红马甲”靓丽的身影,“红马甲”成为乡村振兴路上的一道风景线。

来源:红网

作者:陈敏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7/15/115283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