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妇幼保健院举行2022年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王夏梦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22-07-18 15:48:5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0.wm.jpg

活动合影。

红网时刻新闻7月18日讯(通讯员 王夏梦)在雨花区卫生健康局、雨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指导和支持下,湖南师范大学附属长沙市妇幼保健院携手湖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长沙群英会为提高中小学生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提升学生们的学习积极性,学习效率和生活质量发起了一系列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夏日的高温和热浪中,2022年度“安全暑期,健康‘童’行”之“师大之星——榜样的力量”暨安全急救知识培训活动周在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圆满完成。

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戴伟令、中国好人、长沙群英会理事长傅强、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客服中心主任刘小花、外科医生叶骏、急诊科护士詹晓芳、湖南师范大学学生张紫馨、李羽鑫为来自44所学校的155位高中、初中、小学生及其家长送上暑期祝福、学习锦囊及安全急救知识“大餐”。

汲取学霸榜样力量 蓬勃进取积极向上

来自湖南师范大学的学生张紫馨、李羽鑫,以自身为例讲述漫漫求学路,通过分享学习小妙招等,在学生们眼前立起丰满的学霸形象。使学生们明白成功非一蹴而就,需要明确自身目标,选择适合自己的道路,并不断调整学习节奏,做到脚踏实地的、十年如一日的、心无旁骛的坚持与坚守,方有实现梦想的机会与可能。活动现场,学生们向“师大之星”积极提问,并且自发组成小学-初中、初中-高中问答小分队,高年级同学耐心地解答低年级同学的各类问题。

学习应急救护知识 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生动活泼的《孤泳者》歌曲、警醒人心的安全事故案例、现场教学+“体验式”急救知识技能培训牢牢地吸引了活动现场学生和家长们的注意力。来自长沙市妇幼保健院的三位专家,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急救的意义和概念、心肺复苏技术、创伤的救护等多方面的知识,演示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三角巾绷带包扎等紧急救护技术。并且在专家的指引下,学生们记住了水上自救、水上救援、岸上急救的溺水急救“黄金法则”知识要点。

图片11.wm.jpg

医生指导孩子们如何进行外伤包扎。

提升健康素养水平 积极参与志愿服务

在雨花区卫生健康局、雨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指导和支持下,长沙市妇幼保健院、长沙群英会以雨花区健康教育馆为社会实践基地中心,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免费开放场馆,并安排专业讲师提供系统性健康知识科普,实施“健康小达人”实习实践计划,开展以学生体验为核心的实践性活动,为学生们提供广阔展示舞台,帮助学生将理论和实践进行高效融合,使其掌握必要的健康知识和技能,为全面提升中小学生健康素养水平奠定基础,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

2022年度“安全暑期,健康‘童’行”实践课堂正在火热进行中。长沙市妇幼保健院长行公益路,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并与长沙群英会紧密合作,以守护妇女儿童公益联盟公益项目为载体,边创新、边规范、边研究、边实践,目前已面向社会开展包括送课下乡、义诊帮扶、健康教育、疾病救助等多样化公益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王夏梦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7/18/115343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