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生命加油 湘南学院附属医院61名医务人员挽袖献血

来源:红网 作者:曹怡霏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杨胜男 2022-07-18 19:41: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7月18日讯通讯员 曹怡霏)近日,郴州市湘南学院附属医院积极响应“一颗红心向党·满腔热血为民”无偿献血月活动号召,组织开展献血活动,该院医务工作者、后勤工作人员、实习生纷纷以无偿献血的方式温暖他人,成为院内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该院输血科负责人邝爱玲介绍,连续多年来,医院始终保持每年定期举办2次无偿献血活动的优良传统,参与献血的人次共1583人次,其中很多医务人员都是多次献血者,最多的已达17次。

图片1.png

活动现场

该院工会工作人员钟欣今天第7次献血,是一名不折不扣的“献血达人”,扫码、填表、初筛……这些流程她早已轻车熟路。她说,在医院不时发生产妇因疾病、意外、分娩而大出血急需用血,甚至1人可以消耗数千毫升的血液,相当于十几个人的献血量,“如果没有献血者的无私奉献,后果可想而知。”她表示,多一个人献血,就多一份挽救病人生命的希望,如果身体允许,会一直坚持献血。

该院实习生罗莤这次已经是第3次参加献血了,她说:“参加献血是一名医学生应尽的义务和责任。我希望用实际行动,带动更多来医院实习的同学参加无偿献血,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图片3.png

罗莤第3次参加献血

每年夏季,受天气和节假日的影响,参加献血人数都会出现一定幅度的下滑。今年医务人员主题无偿献血月活动将持续到月底,通过医务人员献血,可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让更多人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保障临床用血需求。经统计,在当天活动中共有61人参加献血,累计献血24400毫升。

来源:红网

作者:曹怡霏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杨胜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7/18/115352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