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汝城县:卫生健康系统各工会多举措关爱女职工

来源:红网 作者:朱海燕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22-07-20 16:57:08
时刻新闻
—分享—

汝城县卫生健康系统各工会多举措关爱女职工1.wm.jpg

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红网时刻新闻7月20日讯(通讯员 朱海燕)近日,郴州市汝城县卫生健康系统工会联合会组织系统各工会持续深入宣传省委、省政府印发的《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和省卫生健康委就《实施方案》有关情况答记者问,推动产假、育儿假等相关制度和保障措施的落实,以解决“三孩”女职工的实际问题,为她们撑起权益保障之伞,免去生育的后顾之忧。

今年以来,汝城县卫生健康系统各工会坚持把维护女职工的切身利益和关爱女职工作为重要内容,整合社会资源,创新机制,夯实举措,扎扎实实为女职工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切实提高广大女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持续开展女职工普法宣传,通过采取专题宣讲、媒体宣传、咨询活动等方式,宣传涉及女职工权益保障法律法规政策,教育和引导女职工学法、知法和懂法,共开展各类法律法规宣传活动12场次,受益女职工1000多人次。面向女职工开展疾病预防、心理援助、劳动保护等方面的培训和讲座。

二是以处于孕期、哺乳期等特殊生理时期的女职工为主要服务对象,建立母婴室。建成的“母婴室”需符合“私密、安全、卫生、温馨、舒适”的基本要求,以此来满足女职工的需求。积极推进女职工“两癌”筛查工作。将妇幼保健院作为定点筛查机构,为全系统女职工提供宫颈癌、乳腺癌筛查服务,印发《两癌防治手册》,做到应查尽查、早诊早治,进一步提升女职工健康水平。

三是为缓解女职工工作压力,丰富职工业务文化生活,先后组织开展了手工DIY制作、花艺插画、读书分享、有趣味运动传报等深受女职工欢迎的活动,让大家在忙碌的工作之余能陶冶情操、放松身心。

来源:红网

作者:朱海燕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7/20/115424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