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雅医院国际医疗部门诊走进央企开展健康科普教育宣讲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彭婀敏 喻薇 摄影 汪泉佺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22-07-22 10:08:31
时刻新闻
—分享—

9.wm.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7月22日讯(通讯员 彭婀敏 喻薇 摄影 汪泉佺)央企很多的干部员工由省外调入,由于他们没有家属陪同、工作强度大、饮食不适应等原因,很容易造成身体的亚健康,久而久之,慢性病形成。《“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提出,全民健康是健康中国的目的,那么把治疗前移,以预防为主的科普宣讲就变得尤为重要。

7月21日上午,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国际医疗管理办公室支持下,国际医疗部/干部医疗科门诊联合中国移动长沙分公司,组织了以“健康科普进央企,同筑全民健康梦”为主题的健康科普教育宣讲活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国际医疗部门诊内分泌科专家雷闽湘教授、神经外科专家姜维喜教授、心血管内科专家余再新教授,国际医疗部/干部医疗科彭婀敏护士长、喻薇主管护师、黄颐殊主管护师、赵蜜朵护师、郑璐护师受邀参加了宣教活动。

活动中,中国移动长沙分公司李波总经理和张晓滨副总经理致辞并热烈欢迎湘雅医院专家一行送健康到央企。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国际医疗部门诊内分泌科专家雷闽湘教授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糖尿病的产生、发展、预防、自我管理干预及糖尿病的常见并发症等,并提出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防治方法及重要性。国际医疗部门诊神经外科脑血管专家姜维喜教授开展了《主动健康,预防脑卒中》的精彩讲座,讲述了脑血管的结构及如何预防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同时还科普了突发脑卒中时的应急措施。国际医疗部门诊心血管专家余再新教授则通过展示动态手术的方法,展示了冠状动脉阻塞,防治心肌梗塞的治疗过程。并提出了预防、干预措施。三位教授用浅显易懂的医学语言,让企业职工意识到了自我管理健康的重要性。活动由湘雅医院国际医疗部/干部医疗科门诊护士长彭婀敏主持。

随后,湘雅医院教授和护理团队结合大家关心的个人健康体检,开展了企业职工的健康报告解读和阳性指征的分析指导。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重视生命长度的同时,更加关注生命的质量。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国际医疗部/干部医疗科门诊本着健康从自身管理做起,以预防为主,做到未病先防,慢病防变,病后防复。此次活动,我们把中国移动长沙分公司作为走进央企第一站,深入央企开展企业职工的健康宣讲,提高企业的健康理念,助力湖南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彭婀敏 喻薇 摄影 汪泉佺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7/22/115489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