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戴隐形眼镜埋隐患 检验师不堪其扰果断摘镜

来源:红网 作者:黄蓉 李蕾 编辑:吕周阳 2022-07-28 17:52: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7月28日讯(通讯员 黄蓉 李蕾)随着我国近视人群越来越多,在成年之后有许多的年轻人因为职业、美观、舒适等方面的问题选择佩戴隐形眼镜。与有着更高医疗准入资格的硬性隐形眼镜不同,各色各异的软性隐形眼镜成了部分年轻人的潮流选择。但是,随意网购的软性隐形眼镜,也成为了新的用眼隐患。

近日,湘潭爱尔眼科医院屈光中心接待了受隐形眼镜困扰的小彭。作为从事检验工作的检验师小彭,因为经常需要查看显微镜,戴眼镜给他带来了非常多的不便。小彭和护士说到:“我想着不戴眼镜就戴隐形眼镜也可以,但是没有想到我本来眼睛非常敏感,很容易引发结膜炎。了两次之后发展到根本戴不了隐形眼镜的程度。”

经过详细的术前检查,爱尔眼科湘潭地区个性化屈光手术专家、湘潭爱尔眼科屈光中心主任张锦峰建议小彭选择精雕c+个性化飞秒手术。

1.jpg

小彭进行复查。

手术之后复查时,小彭一路让护士指到倒数第几排,左右眼视力分别为1.0、1.2。相比于以前是戴眼镜还是戴隐形眼镜各种的纠结,现在只觉得“无镜”一身轻。“同事也觉得我的办事效率更高了,主要是人也精神了很多。没有眯着眼睛看东西,或者伸脖子看那种情况了。”小彭开心地说。

听到小彭说起工作、生活都顺心之后,张锦峰也提醒到,做完近视手术后也要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用眼和吃饭是一样的,就算再喜欢,都需要适度、适合。

同时,张锦峰也分享到近两年来,随着软性隐形眼镜的普及,不仅有像小彭一样因为职业不便改为佩戴软镜的人群,而且又能看得清、又好看的彩色隐形眼镜还成为很多人的“美妆必备”。其实无论佩戴哪种类型的隐形眼镜都需要遵医嘱,而不是随意的佩戴,不合格的产品、不规范的佩戴会导致角膜受损。

每年湘潭爱尔眼科屈光中心也会接待一些高龄隐形眼镜佩戴者,随着干眼、炎症问题频发最后选择了摘镜。对于现在佩戴隐形眼镜又想做近视手术的朋友,张锦峰建议:软性隐形眼镜需停戴1周,角膜塑形镜需停戴3个月,直至角膜恢复到最真实的状态,方便检查出精确的眼睛数据后,才能保障近视手术术前检查数据的精准性,从而确保准确的排除手术禁忌症并保障术后良好的视觉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黄蓉 李蕾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7/28/115699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