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眼健康湖南省科普基地”在长沙爱尔眼科医院新院正式揭牌

来源:红网 作者:黄洁 张捷 聂竹君 编辑:吕周阳 2022-07-29 20:03: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7月29日讯(通讯员 黄洁 张捷 聂竹君)在爱尔眼科医院集团成立20周年之际,在省科技厅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爱尔眼健康湖南省科普基地”获得湖南省科技厅的正式批准建设。7月29日上午,在新落成的长沙爱尔眼科医院举行了挂牌仪式。湖南省科技厅政策法规与创新体系建设处处长王先民代表省科技厅向长沙爱尔授牌,长沙爱尔CEO吴娜接牌。

11.jpg

为充分发挥“爱尔眼健康湖南省科普基地”的影响力,调动爱尔全省眼科临床医疗和服务力量,共建共享,经湖南省科技厅批准同意,同时向衡阳爱尔、株洲爱尔、湘潭爱尔、常德爱尔、娄底爱尔、岳阳爱尔、邵阳爱尔、怀化爱尔、永州爱尔、益阳爱尔、郴州爱尔、湘西爱尔、张家界等13家湖南省内地市爱尔眼科医院授予“眼健康湖南省科普基地”分基地,实现全省眼健康科普体系联动及科普资源和能力辐射。

22.jpg

33.jpg

湖南省各地市医院CEO接牌。

爱尔眼科集团教育与科技管理中心总监向斌表示:“科普基地授牌是一个新的起点,丰富眼健康内涵是爱尔眼科肩负的责任。省级科普基地是一个宝贵平台,科普工作者是其中的桥梁和纽带,平台建设过程中将聘任一批有知识、有文化、有威望、有志向、有热情的临床眼科专家、管理专家作为科普志愿者,投身于一线科学普及工作。”活动现场为“爱尔眼健康湖南省科普基地”首批12位志愿者代表——爱尔眼科湖南区副总院长向前教授、长沙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陈忠平、常德爱尔眼科医院院长罗双喜 、永州爱尔眼科医院院长黄海涛、爱尔眼科研究所副所长马红婕、爱尔湖南眼视光研究所副所长蓝卫忠、爱尔数字眼科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戴伟伟等颁发了聘书。

44.jpg

爱尔眼科医院集团总裁李力出席并讲话,他表示:“‘创新驱动,科技爱尔’是爱尔眼科的发展战略。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一体两翼。眼健康科普基地获准建设,有幸落户爱尔,是湖南省科技厅对爱尔眼科的一种信任。”他勉励科普志愿者要切实履行科普责任,做眼健康科普的倡导者和传播者。爱尔眼科湖南省区要切实发挥全省53家医院和24家门诊部的龙头带动作用,加强科普设施建设,常态化开展科普活动,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为提升我省公民眼健康科学素质作出积极贡献。

66.jpg

爱尔湖南省区CEO张艳出席,爱尔湖南省区各地市医院CEO、院长、临床医疗/健教骨干人员,爱尔眼科医院集团总部总裁办、健康教育部、公共事务部、屈光事业部、视光事业部、青光眼白内障事业部、眼表与角膜事业部、眼眶眼整形及泪道事业部、党委办公室、眼科研究所、眼视光研究所、数字眼科研究所等相关负责人100余人参加挂牌仪式,仪式由向斌主持。

来源:红网

作者:黄洁 张捷 聂竹君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7/29/115771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