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母乳喂养促进,健康教育先行”系列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周永秀 编辑:周曼 2022-08-05 18:28:1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805150856.wm.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8月5日讯(通讯员 周永秀)今年8月1日-7日是第31个世界母乳喂养周,主题是“母乳喂养促进,健康教育先行”,为持续做好母乳喂养宣传教育,加强母乳喂养咨询指导,构建母乳喂养支持环境,全面落实郴州市妇幼健康促进行动,市妇幼保健院8月3日上午9点在七楼孕妇俱乐部开展了形式丰富的母乳喂养促进活动。

活动在产科护士长侯娟玲带来的《赢在起跑线——母乳喂养行动起来》科普讲座中开启,她从母乳喂养对婴儿、妈妈、家庭以及社会的好处四个方面讲解了母乳喂养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同时指出生活中常见的母乳喂养误区,传授了母乳喂养的技巧以及促进母乳喂养的方法,并对母乳喂养知识要点进行了现场问答与演示。

生动的讲座之后是母乳喂养体验活动,准爸爸们标准的抱婴儿姿势、喂养姿势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其中一位准爸爸表示,虽然现在还未完全体会到母乳喂养的辛苦,但是通过现场的学习发现母乳喂养的学问很大,自己会在日后的生活中不断地学习,全力支持母乳喂养,做好爱人的母乳喂养指导师。

本次活动还特邀了数位有过母乳喂养经验的妈妈向现场的听众分享她们在母乳喂养过程中的酸甜苦辣。各位妈妈深有感触,畅所欲言,有的妈妈表示自己在母乳喂养过程中遇到过长辈的反对,但是对宝宝的爱让夫妻两个人统一阵线携手坚持,不仅让宝宝得到了最好的营养,还促进了夫妻感情;有的妈妈表示自己之前因为不懂科学的母乳喂养知识,走了不少弯路,遭受了很多生理和心理的痛苦,没能坚持给宝宝最好的母乳体验,下一胎会积极改进;有的妈妈分享了自己成功的经验与喜悦,并表示愿意做一个母乳喂养的健康教育促进者,主动为现场的准妈妈提供一对一的指导。

市卫健委妇幼科副科长刘莉莎、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陈冬利鼓励各位准爸爸准妈妈不仅要积极参加母乳喂养活动,同时也要主动参加孕妇学校的其他课程,通过专业的健康课堂掌握最新的孕育知识,保障母婴安全,促进母婴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周永秀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8/05/116931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