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倡导文明新风 郴州市栖凤渡镇市民踊跃参加无偿献血

来源:红网 作者:曹怡霏 编辑:周曼 2022-08-05 18:28:17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wm.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8月5日讯(通讯员 曹怡霏)为在全镇营造无私奉献、热心公益的良好社会氛围,弘扬社会正能量,8月4日,郴州栖凤渡镇积极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响应、踊跃参加。

据该镇人民政府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胡仟华介绍,政府党委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把此项工作作为文明城市创建和乡风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每年定期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多年来,已形成政府主导各部门响应、党员干部带头全民参与的无偿献血工作机制。在此次活动开展前夕,该镇组织各村支部书记、卫计专干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并利用广播“村村响”、微信平台、宣传横幅、展板,宣传车进入每个村、村干部下户宣传等方式线上线下开展无偿献血的宣传动员。

“科学献血有助于人体的新陈代谢,有益身心健康,我很高兴可以用这种特殊方式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希望有更多的干部群众可以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该镇人民政府政法委员刘志勇带头无偿献血,这已经是他第11次参加献血。

“我认为无偿献血是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也是一种爱心传递的体现,今天我还带了3位村民来参加献血。”湾塘村妇女主任廖元利不仅自己参加无偿献血,还积极向身边的人宣传无偿献血,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宣传无偿献血的意义和好处。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栖凤渡镇群众进一步了解献血知识,带动更多人加入到无偿献血行列,掀起了一股文明新风,成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全面提升精神文明创建成果的重要展示。经统计,在此次活动中共有82人参加献血,累计献血32800毫升。

来源:红网

作者:曹怡霏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8/05/116932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