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线卫监 志愿有我——驰援海南疫情防控的娄底卫生监督员魏敏

来源:红网 作者:曾琼阳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22-08-06 22:53:06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魏敏同志临行前。

红网时刻新闻8月6日讯(通讯员 曾琼阳)“国家卫健委从湖南抽调十名卫生监督员驰援海南疫情防控工作,省卫健委安排我局派一名业务能力强、工作经验丰富的监督员参与支援,请大家积极报名”。8月5日下午2:38,娄底市卫计执法局工作群里下发了这样一条紧急通知。

盛夏的午后炎热非常,午休期间本该安静的工作群此刻仿佛被窗外的烈日感染,热闹不已。“我去”。魏敏在群里秒回了通知,简短有力的两个字,如同激起涟漪的石子,让娄底市卫计执法局的全体卫生监督员们燃烧起了抗疫激情,“还有我”“我也报名”“我愿意去支援海南”……大家积极请战,由于名额有限,研究报上级领导批准后,魏敏同志于当天下午4:00整装赶赴海南。

疫情就是命令,监督就是责任。临行前,娄底市卫计执法局党总支书记、局长陈强谆谆嘱托:“当前海南疫情突发,形势严峻,本次行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你能不负众望,代表娄底市卫健系统全力以赴支援海南,为海南疫情防控贡献娄底力量,展现卫生监督队伍不惧艰险、逆向出征、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最后希望你能做好自身防护,等待你的平安凯旋。”魏敏表态:绝不负组织期望,务必克服一切困难,完成使命!

作为一名有着公共卫生专业背景并几十年如一日奋斗在基层卫生监督执法工作的监督员,魏敏热爱自己的专业,并拥有良好的业务素质和较高的责任担当,在日常的监督执法工作中,他尽职尽责,对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从不放过,执法过程中发现的小问题,督促立行立改,大问题,跟踪落实整改。

1.jpg

魏敏在工作中。

作为学校卫生食品安全与传染病防治监督科科长,魏敏有着高度的专业敏锐性和强烈的事业责任心。自2020年爆发新冠疫情以来,魏敏同志一直奋斗在抗疫一线。疫情期间,由于单位人手不够,而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多、使命重,他负责的科室是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牵头科室,不但要完成科室的日常监督执法任务,还承担着本局疫情防控工作的方案制定、制度完善、协调处置、教育培训、数据收集等工作。魏敏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卫生监督员“执法为民、护卫健康”的光荣使命,彰显了监督执法的无畏和担当,守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工作中,他是“硬核”的卫生监督员,是雷厉风行的魏科长;在家庭中,他是妻子眼中一身病痛却不知休息的“顽固”丈夫,是孩子难得一见的忙碌父亲。在卫生战线耕耘二十几个春秋的他,岗位角色一直在变,始终没变的是他冲锋在前、爱岗敬业 的初心。

愿此次远征,胃药、止痛药、降压药等常备药物装满行李箱的魏敏同志能早日凯旋,更愿夏末秋凉后能迎来疫情的结束。

来源:红网

作者:曾琼阳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8/06/116961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