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雅贝康口腔引入智能口腔手术机器人,开创种植美学新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周莉莉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杨胜男 2022-08-12 16:24:22
时刻新闻
—分享—

雅贝康口腔成立八年以来,始终致力于为老百姓提供更加规范、安全、舒适的口腔医疗服务。在医疗水平方面,雅贝康始终坚持不断创新进取、夯实口腔医疗品质,始终把“爱患如己,规范诊疗”作为集团的核心理念,时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只为把“高水平”口腔医疗服务带给老百姓。

图片2.png

雅贝康口腔全国布局图。

步履不停,追随数智化口腔医疗新趋势

如今,随着口腔医疗的不断发展,提供更加准确、安全、舒适的数智化口腔诊疗逐渐成为了业内“新标准”。雅贝康口腔紧追行业前沿的脚步,在湖南省内率先引入了“智能口腔手术机器人”。

智能口腔手术机器人可在术前辅助医生制定手术规划并量化评估种植精度。且其装载的机械臂在种植手术过程中可以自动完成定位、钻孔、提拉等操作。这样一来,不仅可以大幅度缩短手术时间,于患者的术后恢复也有积极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机器人的光学跟踪定位仪还具有实时追踪功能。如若患者的头部位置发生改变,定位仪可以实时追踪患者位移,提升下钻过程中的轴向准确性。医生可在机器人定位辅助下更加标准地完成口腔种植手术,不仅学习曲线大幅降低,精度误差也可控制在1°和0.5毫米以内,真正实现了数智化种植牙的技术突破。

1.jpg

智能口腔手术机器人。

入湘亮相,探索医疗数智化更多可能

8月21日,口腔手术机器人将在雅贝康口腔星沙医院亮相。本次活动邀请到了由雅贝康集团创始人、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学博士魏谋达带领的种植专家团莅临现场。届时,现场还将直播口腔机器人种牙过程,多方位展示智能技术在口腔临床治疗中的灵活运用。

未来,口腔医疗将更多采用“人机二合一”的模式,不仅手术的精度和速度可以得到提升,同时也会为患者带来更加高质量的诊疗服务。借鉴欧美成熟经验,携手数智化技术,让口腔医疗创造出更多可能。


广告

来源:红网

作者:周莉莉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杨胜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8/12/117149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