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科普三千问|女性是否需要经常阴道冲洗

来源:红网 作者:杨胜男 编辑:周曼 2022-08-12 14:21:02
时刻新闻
—分享—

为了预防各种妇科病,很多女性都习惯长期使用阴道清洗液清洗外阴。但实际上,女性私处并不能经常使用阴道清洗液进行清洁的。那么如何科学的进行清洗外阴?听听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副主任医师余建怎么说。

阴道冲洗就是使用一个特殊装置,将清洗液灌入到阴道内进行冲洗,从而将阴道内的分泌物或者残留垃圾清除出体外的过程,通过阴道冲洗可使宫颈和阴道保持清洁。在某些阴道炎症的时候,尤其是急性阴道炎、宫颈炎的时候,阴道冲洗能帮助迅速清除炎性分泌物,降低局部致病菌浓度,同时使药物更容易与阴道粘膜及宫颈直接,增加治疗效果。

健康女性不需要进行日常阴道冲洗。女性阴道内的常驻菌群大概就有100多种,有些细菌有致病的风险,但也有些是有益的菌群存在,这些友好的菌属能够分泌出抑菌物质,维持阴道内适宜的酸性环境,并且使阴道内部菌群间形成一种微妙的平衡;如果经常进行阴道冲洗,尤其是使用各种清洗液,就可能消灭阴道正常菌群,阴道内微环境的破坏使得各种致病菌摩拳擦掌,大量繁殖,这时候,阴道内既没有正常菌群的保护,又免疫力低下,易被外邪侵扰,故而诱发阴道炎,例如念珠菌性阴道炎(俗称霉菌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等等。咱们身体每一处都经历了大自然的锤炼,从而得到进化,过度地清理和干预,只会过犹不及,引发后患。有时候,不打扰,才是最好的保护。

视频制作:周曼、杨胜男

来源:红网

作者:杨胜男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8/12/117149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
$(".starCount").html(Number(tmpData)+1); } }); } })(); //阅读量显示 //showCli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