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第二人民医院:患者忌就医忍痛十年 遇良医手到病除

来源:红网 作者:周文造 赵维力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22-08-17 14:04:5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2.wm.jpg

患者家属送来锦旗并与医护合影。

红网时刻新闻8月17日讯(通讯员 周文造 赵维力)十多年前,家住娄底市双峰的王先生出现双侧髋关节疼痛,坚强的他一直硬抗着,不愿去医院治疗。一年前,王先生左侧髋关节疼痛较之前明显加重,双下肢行动受到了限制,严重影响到日常生活。在当地医院检查后,诊断为“双侧股骨头坏死”,需要行髋关节置换手术方能改善病情,医生如实相告。对于看病都十分抗拒的王先生,听到手术二字更是直接转头出了医院,他的内心十分抗拒,担心花钱,更担心治疗效果不好。

一年前,王先生病情加重,其家人看着他每天一瘸一拐地艰难移动,十分心疼,于是多方打听医疗技术好、收费相对合理的医院。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们总算找到了一家符合自己要求、群众比较满意的医院,这所医院就是娄底市第二人民医院。

2021年7月19日,被病痛折磨得非常难受的王先生在家人陪同下,慕名来到娄底市第二人民医院外二科。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黄伟雄,科主任、主任医师李波先后查看了其病情,作了相应检查,并对病情进行了系统分析,诊断为“双侧股骨头缺血坏死并髋关节骨性关节炎”,建议手术治疗。科室术前讨论认为王先生左髋症状较为明显,决定先做左侧髋关节置换手术,右侧髋关节暂时进行保守治疗,以观后效。经精心术前准备,李波主任带领手术团队于2021年7月21日为王先生顺利完成了手术,术后第二天就能下地站立和活动。

一年后,王先生步行再次来到了娄底市第二人民医院,目的是治疗另一条腿。他见到外二科医生就打开话匣子:“一年前在贵院做的手术效果非常好!现在我的左腿不痛了,但右腿比较痛,我希望把右边的髋关节也做个手术!”。从王先生女儿口中得知,王先生去年手术后,康复十分顺利,原本走平路都费劲的他,现在上下楼梯都没有问题了。但活动量的增加让本就有病变的右髋关节疼痛变得愈发明显,而手术后运动自如的左髋关节也凸显出右髋对其拖累。于是,王先生主动与家人们商量,来医院做右侧髋关节的置换手术。

在外二科主任、主任医师李波的带领下,王先生右侧髋关节的置换手术依旧顺利完成,术后恢复很平稳,术后第二天,右髋关节不痛了,王先生便跃跃欲试想下床活动了。外二科护理团队按个性化护理指导他术后康复,近日将择期出院,家人非常满意,今天特地送来锦旗表达感谢。

来源:红网

作者:周文造 赵维力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8/17/117284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