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策利好叠加 美妆产业调研赋能长沙宁乡经开区“美丽经济”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杨胜男 编辑:吕周阳 2022-08-17 21:37:02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调研团一行走访美妆谷相关代表企业。

1.jpg

美妆产业汇报交流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8月17日讯(记者 周曼 实习生 杨胜男)长沙宁乡经开区将于9月16日举行“奋力强省会、喜迎二十大”美妆谷招商推介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活动,为更好地促进活动开展,8月16日,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调研团一行赴宁乡经开区,走访美妆谷相关代表企业,湖南省化妆品经营行业协会会长易敬平陪同。

历时一年多,由宁乡经济开发区与湖南省化妆品经营行业协会共同打造的7万平方的“中国·美妆谷”建成,即将正式亮相。美妆谷作为园区美妆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平台,集研发、生产、检测、展示、销售于一体全产业链承载平台,定位为国货良品和新锐领导品牌的产业地标,中美妆产业“第四极”,通过“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高标准配套”的发展定位。项目以全产业链思维运营美妆产业,已建成三大硬件载体并规划产业成熟用地。通过功能板块的科学布局,重点引进原料、生产、研发、包装、检测等上下游企业,加速构建美妆产业生态闭环。

目前,美妆谷经开区已引进和培育了以楚天科技为龙头的医疗装备企业和以欧标化妆品为龙头的化妆品企业近30家,2022年预计可实现产值100多亿元。化妆品上下游企业包括欧标化妆品、本美生物等16家;生命科学与生物医药上下游企业包括楚天科技、楚天微球等14家。

调研过程中,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参观了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湖南欧标化妆品有限公司、湖南本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南薇肽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展厅、研发中心、生产车间等,详细了解了各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及发展规划。随后,调研组一行召开美妆产业汇报交流座谈会。

会长易敬平表明协会将积极承担行业职责,加强与各部门之间的沟通交流与合作,群策群力谋发展,推进美妆谷化妆品产业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并规范美妆产业市场,形成强大的发展合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药监局局长黄东红说道,当前湖南化妆品企业规模小、分布较为散乱,美妆谷的规模化发展有利于药监局监管更加规范化、制度化。美妆谷园区土地、产房、人才、资金齐全,希望各企业加大科研投入力度,资源共享,营造和谐共赢的竞争氛围,并肯定宁乡经开区美妆谷的发展是迎合当前市场发展趋势的高明之举,药监局将全力以赴支持宁乡经开区的美妆谷平台建设。

药监局党组书记秦继红表示,美妆谷当前发展具备“四好”优势:基础好、来势好、前景好、支持好。长沙地处“一带一路”重要节点,是长江中游城市群中心城市,美妆谷正在汇聚来自四海八方的人流物流和信息流,成为具有区位优势的产业园群。在发展的过程中政府部门也通过顶层设计、专项政策,不断加大美妆产业的扶持力度,以“湖南速度”引领美妆谷的弯道超车。

近年来,宁乡经开区将美妆产业与生物医药生命科学产业作为未来产业进行培育,重点发展“美丽经济”,经过多年深耕,产业承载平台不断夯实,产业规模不断壮大,要素配套不断完善,产业生态不断丰富。

为抢抓粤港澳大湾区美妆产业转移契机,宁乡美妆谷制定打造千亿产业发展蓝图,由长沙宁乡经济开发区与湖南省化妆品经营行业协会共同打造的7万平方的“中国·美妆谷”建成,将于九月初正式亮相。9月16日,“奋力强省会、喜迎二十大”美妆谷招商推介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活动将在美妆谷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杨胜男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8/17/117304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