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乳腺癌的发病信号有哪些?女性一定要早知道

来源:红网 作者:曾庆江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邓冰媚 2022-08-19 08:36: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8月18日讯(通讯员 曾庆江)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乳腺癌新增人数达226万。目前,乳腺癌已超过肺癌,成为全球第一大癌症。乳腺癌的高危因素有哪些?在家如何自检乳房?如何降低患病风险?让我们跟着湖南妇女儿童医院的专家了解一下。

乳腺癌的发病信号有哪些?如何自检?

专家建议,大家可以记住“看触卧拧”这四个字。

看:面对镜子双手下垂,观察双侧乳房是否对称,有无不正常突起,乳晕有无异常,乳头有无回缩或抬高。观察乳房皮肤表面有无脱皮、红肿或糜烂等情况。

触:左手上提至头部后侧,用右手检查左乳,用指腹轻压乳房,感受乳房是否有肿块、触痛、局部增厚等情况。由乳头开始做环状顺时针方向检查,逐渐向外(约三四圈),至全部乳房检查完为止。同理查右乳。

卧:平躺后,左肩下放一枕头,将右手弯曲至头下,重复“触”的方法,检查两侧乳房。

拧:除了乳房,亦须检查腋下有无淋巴肿大。最后再以大拇指和食指轻轻压拧乳头,注意有无血性溢液或异常分泌物。

乳腺癌的生长有多快?

不同分型的乳腺癌生长速度并不相同,这方面的研究相对少,因为医生不可能在发现肿瘤后放任肿瘤生长而不加干预。2018年国外的一项研究显示,比较超声初次发现肿瘤时的大小和手术时肿瘤的大小,中间的间隔期平均约57天(国外的住院等待期比较长),发现36%的病人肿瘤大小没有明显变化,64%的病人肿瘤增大了,肿瘤平均体积较之前增加了34.5%,也就是增加了差不多三分之一。随着瘤子逐渐增大,增长速度也越快。

较早的一个研究显示,生长快的肿瘤25天就会增大一倍,生长慢的肿瘤则需要76天甚至更久增大一倍。

专家提醒,不管肿瘤生长有多快,早诊断,早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曾庆江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邓冰媚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8/18/117323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