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护航献血新动能 湘雅智慧化献血屋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杨胜男 刘慧 编辑:吕周阳 2022-08-18 23:49:3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3.wm.png

志愿者宣传无偿献血知识。

图片4.wm.png

市民积极参加无偿献血。

红网时刻新闻8月18日讯(记者 周曼 实习生 杨胜男 通讯员 刘慧)真皮电动一键自动开合可躺式专业座椅、全自动咖啡机、移动科普机器人、按摩椅、电动垃圾桶、智能洗手机……8月18日,在湘雅智慧化献血屋启动仪式现场,第一批献血者走进了这座新建的智慧化献血屋,来了一场“高科技”献血体验。

8月18日上午,长沙血液中心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支持下,举行了湘雅智慧化献血屋启动仪式。湘雅医院领导、开福区相关部门领导、长沙血液中心领导班子、志愿者、献血者代表参与本次仪式。

启动仪式上,参与领导及嘉宾走进献血屋内部进行了参观,通过坐一坐、问一问、看一看、献一献等方式亲身感受了智慧化献血屋带来的全新体验。不少路过的爱心人士也通过献血“打卡”了采血区配备的智能设备。“之前也献过血,这次是来当志愿者的,正好来到湘雅献血屋了,作为这座献血屋的第一批献血者,亲身体会无纸化献血,感觉方便又智能”,一位刚献过血的“红马甲”感叹道。湖南省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也用快闪、现场演唱等方式为智慧化献血屋的投入使用献上了“贺礼”。

据长沙血液中心主任晏永和介绍,重建后的湘雅献血屋建筑面积大约40平米,投资约80万左右,是一座集智慧化和现代化、集设计元素和创意元素的全血献血屋,也是湖南省目前智慧化程度最高的献血屋。献血全过程采用电子签名、人脸识别技术等多种高科技方式,在确保献血身份真实、数据机密、过程可追溯、记录防篡改的同时,也实现了献血全过程无纸化。晏永和也呼吁更多热血市民、爱心人士能走上街头,到湘雅献血屋这座智慧化献血屋“打卡”,用撸袖捐血的方式救助更多生命。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杨胜男 刘慧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8/18/117341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