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最美医师”高晶:人生追求是当个“好医生”

来源:红网 作者:刘楚怡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22-08-22 11:27:1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wm.jpg

高晶正在看诊病人。

红网时刻新闻8月22日讯(通讯员 刘楚怡)高晶,娄底市第二人民医院五病室(神经内科)主治医师,南华大学毕业后就职于娄底市第二人民医院,工作11年以来,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刻苦钻研,恪尽职守,凭着严谨的工作态度、良好的技术水平、高尚的职业道德和一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赤诚之心,获得许多病友好评,也得到医院领导和同事的赞誉,获得 “优秀党员”“先进个人”等荣誉。高晶代表市第二人民医院参加湖南省神经内科专业委员湘东赛区青年医生病历比赛复赛,与强手如林的地市级老大哥同台竞技,他赛出了风格,展现了风采,力压群雄,荣获本次比赛(市区级)第一名,晋级全省总决赛。

当个“好医生”是高晶的人生追求。高晶对“好医生”的定义是为人正直,待人诚恳,医术精湛,医德高尚。因此,他在工作中能吃苦耐劳,与同事和睦相处;在学习上则坚持刻苦钻研、不断“充电”,他到长沙湘雅医院进修神经内科以及介入技术学成回院后,用所学的知识挽救了许多脑梗死患者。他对患者非常热心,检查观察细致入微。有一天他发现科室一名女患者情绪低落,经常以泪洗面、目光呆滞,似乎对生活失去信心,他担心患者“出事”,于是主动找其拉家常,当了解到患者由于家中发生变故,只身一人住院,而且要在轮椅上度日的情况后,一股同情心油然而生。高晶为了打消她自暴自弃的念头,经常耐心开导她,抽空问寒问暖,在她不舒服时还为她按摩缓解痛苦,在她焦虑时听她倾诉。心与心的交流,最终打开了她沉重的心扉,之后她慢慢接受了现实,重获对生活的信心,并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对待未来。还有一位多次住院的患者,由于耳鸣,无法与他人交流、沟通,情绪焦虑易怒,高晶便与他用书写进行沟通、交流。没多久,总是愁眉苦脸的患者逐渐变得开朗了,也加快了康复进程。就这样,高晶也不断拉近了自己与心目中“好医生”的距离。

面对危险,高晶说“我是党员,我先上!”2020年新冠疫情的爆发,众多医务人员用“最美逆行”赢得了全社会的尊重。高晶就是这样一位最美逆行者。在娄底市中心医院新冠隔离病区需要医生增援之时,他义无反顾地站了出来,顶了上去,在同事中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在疫情期间,他积极网上科普卒中知识,获得中国卒中学会“医体融合、预防卒中线上服务群众”的优秀医务人员荣誉及“优秀红十字志愿者”“新冠肺炎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

在平凡的医疗工作岗位上,高晶用低调不炫耀、真诚不自负的行事风格,打动了一个又一个患者的心,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位热爱本职、阳光热情、充满活力的年轻人一定会为娄底医疗健康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刘楚怡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8/22/117436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