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最美医师”罗新风:热情服务贴心人

来源:红网 作者:王修宝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22-08-23 16:33:5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9.wm.jpg

罗新风正在治疗患者。

红网时刻新闻8月23日讯(通讯员 王修宝)罗新风,新化县中医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新化县首届"十佳医生",多次评为县级"优秀医生",曾获得县级"三八红旗手"称号。

在24年的行医过程中,本着"踏实做人,认真看病,服务儿童"的宗旨,全心全意服务好每一位患儿。在工作上兢兢业业,耐心细致,体查入微地对待每一位患儿。全年基本无休,为了方便上学的孩子和上班的家长带孩子就诊,保持双休日满勤出诊。经过多年的临床实践,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中西结合治疗儿童哮喘、鼻炎、扁桃体炎、反复呼吸道感染、慢性咳嗽、肺炎、腹泻病、便秘、厌食、矮小症、性早熟、肥胖症、过敏性紫癜、肾病、抽动症及小儿推拿治疗、中医穴位敷贴治疗、儿童膏方调理等。在新化县老百姓及同行心中获得了良好的口碑。来找她看诊的患儿络绎不绝,加班成了她的工作日常。她的年门诊量达2一3万人次。但在如此喧闹的儿科和高强度的工作压力下,她永远是那样的温声细语,毫无脾气,永远的向阳而生,成为了孩子和家长心目中最信任的医生和朋友。

在每次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中,比如手足口病,流感,特别是新冠疫情暴发斯间,她作为医院医疗救治组成员,她总是冲锋在前,承担哨点工作。同时狠抓科室抗击疫情常态化管理,严防死守,狠抓院感防控,保证科室正常有序运行。

自2015年调入新化县中医医院担任儿科主任以来,坚持中西医融合理念发展儿科,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中医院儿科从一个小儿科门诊发展成为拥有门急诊、住院部、儿保室、小儿推拿室的综合型儿科,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王修宝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8/23/117481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