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卫健委健教中心推出秋季小儿食疗养生方:香梨山药鲈鱼片

来源:红网 作者:彭秘辉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杨胜男 2022-08-24 15:51: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8月24日讯(通讯员 彭秘辉)昨天是农历七月廿六,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四个节气——处暑,也是秋季的第二个节气。

秋季,正值鲈鱼肥美期,此时产出的鲈鱼肉质肥美,还有润燥、养胃的双重作用,是秋季滋补的首选。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健康教育宣传中心特推出秋季小儿食疗养生方:预防秋燥风热的香梨山药鲈鱼片。

鲈鱼味甘性平,能补肝肾、健脾胃、化痰止咳,对脾胃虚弱、消化不佳的人群来说,有非常好的滋补作用。它秋后始肥,到了秋末冬初,体内积累的营养最为丰富。

梨子是秋季最佳水果,秋天吃梨对肺热咳嗽、小儿风热、咽干喉痛、大便燥结等症较为适宜。对高血压、心肺病、肝炎病人常吃梨大有好处。多吃梨能起到保肝,助消化、增食欲的作用。

但是梨子性寒,脾胃虚寒、消化不良、产后血虚的人不可多吃。今天这道菜很好地将梨子与鲈鱼结合了起来,功效互补成统一。

香梨山药鲈鱼片

1. 功效:健脾开胃、润肺通便,对预防小儿秋燥有良好效果。

2. 药材:鲜山药60克(山药削皮后因与空气接触会发黑,是由于发生酶的褐变从而导致颜色变深。可讲削好的山药泡在冷水或者盐水里,防止氧化);

3. 食材:鲈鱼1条(400-500克),鸡蛋1个,生梨1个

4. 做法:

(1)鲈鱼切片、上浆。将鲈鱼洗净去除内脏后切片,用少许盐、淀粉、蛋清上浆。

(2)山药、梨切片、炒鱼片。将山药、梨切片备用;食用油加热至160°炸或炒制鱼片(约5秒)后捞起备用。

(3)翻炒即成。先将梨与山药煸一煸,再倒入鱼片一起翻炒片刻,加入葱、姜、盐、料酒即成。

来源:红网

作者:彭秘辉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杨胜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8/24/117505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