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凝聚共识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 娄底市中医药学会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谢嘉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杨胜男 2022-08-30 20:28:32
时刻新闻
—分享—

1.png

8月28日,娄底市中医药学会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红网时刻新闻8月30日讯(通讯员 谢嘉)8月28日,娄底市中医药学会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市中医医院召开,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王健云当选为新一届理事会会长。娄底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易军波出席大会并讲话,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国光,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鹏文及市卫健委、市中医医院相关领导出席代表大会。

市中医药学会是娄底市中医药科学技术工作者自愿组成依法登记成立的地方性、行业性、学术性、公益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中医药科学技术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学会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市中医药工作规划,以提升中医药服务为着力点,围绕中医药中心工作不断加强日常管理,完善组织和制度建设,扎实开展中医药学术活动,大力开展科学普及、基层帮扶、人才培养等工作。

大会听取娄底市中医药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娄底市中医药学会章程(修改草案)》《会费标准调整和有关管理办法(草案)》《娄底市中医药学会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第九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监事长、常务理事。

王健云在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表示,接下来将会充分学会发挥学术引领、行业管理以及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服务会员的社会作用,紧紧围绕中医药在未病先防、重大疾病治疗、疾病康复中的作用,全方位融入健康中国建设,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中医药健康需求。同时,学会将坚持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同频共振,加强科研攻关与成果转化,加强中医药知识普及,让广大民群众知中医、爱中医、信中医、用中医。

王鹏文指出,学术交流是中医药学会的根本任务,是学会一切活动的基础。学会要不断探索专业科技前沿,结合医疗科技攻关项目和卫生工作的重点,确立学术交流主题,组织好多学科、宽领域、高质量学术交流会议,为实际工作提供有力支持,促进学科发展。

谢国光表示,要进一步完善学会组织机构;充分发挥学会的作用,深入基层服务病人;充分发挥专家作用,提升跨区域学术交流能力,加强开展科技成果评价;要加强内部管理,严格按照国家政策法规、学会《章程》开展活动。

易军波对市中医药学会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第八届理事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会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加强党的领导特别是把政治性永远放在工作首位,引导广大中医药工作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将支持关心学会的专家领导,以及中医药专业产业的人才融入到学会中来,发挥“家”的作用,为他们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帮助,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牢记宗旨发挥优势。依托学会平台,不断扩大横向交流,加强纵向沟通,齐心协力促进学科发展,不断提升娄底市中医药学科技术水平和层次;要切实加强学会建设。要以中医临床医学为基础,以教学科研为动力,以技术人才为支撑,把科研教学与临床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探索创新发展之路。

来源:红网

作者:谢嘉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杨胜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8/30/117682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