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为“救命血”坚守一线的采血医护人员

来源:红网 作者:曹怡霏 编辑:周曼 2022-08-31 23:38:21
时刻新闻
—分享—

dcz06467.wm.jpg

献血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8月31日讯(通讯员 曹怡霏)今年夏季,高温天气比以往来得更早,持续时间更长,日均气温更高。为确保临床医疗救治用血,郴州市采血一线的医护人员头顶烈日坚持工作,用一滴滴汗水为病患换来“救命血”。

8月30日下午三点,正值一天最热的时候,在郴州市五岭广场采血点工作的护士江帆,正拿着宣传资料招募献血者。因天气炎热,路过的市民都行色匆匆,没人愿意在炎热的街头采血点前停留,此时,戴着口罩和帽子的她早已是满头大汗。“由于长时间在街头招募献血者,容易出现中暑的情况,我每天都会提前备好降暑凉茶,空闲的时候喝上一杯,以防中暑。”江帆说。

采血一线的艰辛除了要抵抗高温“烤”验外,工作人员还常常无法正点吃饭。下午1点半,永兴高亭司镇的采血活动还未结束,2名采血护士正有条不紊地为献血市民登记资料、体检、采血,等到她们工作忙完,饭也都放凉了,这时她们才匆匆扒几口冷饭充饥。“我来一线采血已经9年,经历过无数个雨淋日晒的时刻,在炎炎夏日里坚守岗位已经成为习惯。”采血护士邓薇说。

晚上9时许,大部分市民们早已卸下一天的疲惫回到家中,而采血一线的医护人员却为了多招募一个献血者,还在继续坚守岗位。他们表示,用自己的汗水换来一袋袋拯救病患的“救命血”比什么都值得,这也是采血工作者们最有成就感和自豪感的时刻。

随着郴州市医疗水平的不断提高,平均每天需要150人次参加献血,才能满足医疗临床用血需要。8月30日,在市民的爱心奉献下、一线医护人员的坚守下,郴州市共采集血液151袋,60400毫升,完全保障了我市临床用血需求。

来源:红网

作者:曹怡霏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8/31/117738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