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慈利县《未成年人保护法》宣讲活动进乡镇

来源:红网 作者:张武艺 王健 编辑:周曼 2022-09-06 22:04:3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906141444.wm.jpg

健康教育小分队在东岳观卫生院宣讲《未成年人保护法》

红网时刻新闻9月6日讯(通讯员 张武艺 王健)为进一步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增强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法律意识,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深入开展,日前,张家界市慈利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县妇幼保健院成立健康教育小分队,深入到全县32家乡镇卫生院巡回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中,县妇幼保健院工作人员向卫生院工作人员及儿童家长、孕妈妈们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等文件,并用近期发生的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例,着重讲解了医务工作人员如何落实好未成年被侵案件的首诊责任制,如何做好上报、保密、登记、医疗处理等。同时,教育儿童家长、孕妈们以后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引导孩子在学校、家庭、社会的环境中用法律保护自己。

宣讲现场还发放了相关宣传手册,积极解答家长们的问题。据县妇幼保健院健康教育分管领导介绍,该院经常利用微信公众号、县融媒体的村村响等多形式,多渠道加大对《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宣传力度。县卫生健康局要求各医院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宣传栏、张贴海报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下一步该院还将以“妇幼健康教育慈利行”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未成年人保护法》“进社区”“进校园”,让全社会凝成保护好未成年人的共识。

来源:红网

作者:张武艺 王健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9/06/117918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