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苏仙区开展“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何军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杨胜男 2022-09-07 15:39:53
时刻新闻
—分享—

宣传活动现场。

宣传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9月7日讯(通讯员 何军)2022年9月10日是第23个世界急救日,为进一步宣传和推广自救互救知识,树立“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提升群众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自救与互救能力,9月6日,郴州市苏仙区卫生健康局、苏仙区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苏仙区计生协、苏仙区红十字会、郴州市第四人民医院在飞虹路社区联合开展了以“终身学急救,救护伴我行”为主题的世界急救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了救护知识宣传手册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资料,市四医院急救科专家为居民讲解急救常识并培训了《现场心肺复苏》及《气道异物梗阻急救》,培训过程中,专家与居民频繁互动,重点讲解了在实际救援中,如何抓住最有效的“黄金四分钟”时间,去挽救更多的生命,反复示范操作和练习,为群众释疑解惑。培训完即开展“关爱生命,救在身边”有奖竞答活动,让急救知识、急救技能技巧真正的入脑入心。现场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受益群众达100余人。

参加培训的居民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很精彩很实用,非常贴近日常工作与生活,通过相关知识的学习与实践操作,大大提高了自己在意外中的自救和互救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何军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杨胜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9/07/118029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