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北湖区“健康+科技”主题宣传进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 杨少华 阳华 邓丹华 编辑:周曼 2022-09-07 17:26:30
时刻新闻
—分享—

001.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9月7日讯(通讯员 杨少华 阳华 邓丹华) “同学们,当我们拨通120急救电话的时候,首先要说清楚你所在的具体位置,哪个乡镇,村,有什么标志性建筑,需要急救患者的大概情况……”一堂生动实用的科普课在中国女排郴州市北湖区万华岩希望小学开展。今年9月10是第23个“世界急救日”,为提升学生应急救护能力,做好应急救护,9月6日,北湖区卫生健康局、区计划生育协会联合郴州市科技馆、郴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北湖区妇幼保健院、人民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走进乡村小学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

“健康·起航”环节由急先锋科普团队走进不同年级的教室开展健康知识科普。在一楼女排精神传习所为四年级学生讲解急救知识,如何正确拨打急救电话与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法的操作步骤,用教学模拟人演示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急救方法;在六年级教室分设女生与男生专场:安排资深医师为女生讲解青春期常识,正确认识自己的身体和隐私,教导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结合实际生活为男生传授手卫生知识,告诉他们养成洗手的好习惯是生活中最简单有效的防病措施,是预防疾病的第一道防线。并指导男生们学习掌握七步洗手法。

“航天·逐梦”环节组织师生们在草坪上观看机器人舞蹈,科学实验,无人机编队等。一架架战斗机航模,伴随着学生们的欢呼声和惊叹声直上云霄,进行交替穿越、翻滚、摇晃侧飞等精彩的飞行表演,引发师生们的鼓掌喝彩,充分感受了科技的神奇魅力。

整个宣传活动既有实用性又有趣味性,学生们热情投入,热烈互动,既丰富了学习生活又收获了知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 杨少华 阳华 邓丹华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9/07/118047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