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筑牢旅发大会安全底线 张家界永定区举行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欧爱琼 编辑:周曼 2022-09-08 14:19:5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908094751.wm.jpg

核酸采样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9月8日讯(通讯员 欧爱琼)“请大家有序排队,保持距离,提前打开健康码。”9月7日清晨,在张家界阳湖坪街道屈家坊社区核酸采样点,居民排起了长龙似的队伍,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们正在有序引导居民进行核酸采样。

为贯彻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抓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及时排除疫情风险,确保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如期顺利安全举行,9月7日,永定区开展城区区域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演练区域为永定、崇文、大庸桥、西溪坪、官黎坪、南庄坪、沙堤、后坪、阳湖坪、枫香岗等10个街道办事处,共有受检人员33.19万余人,同时对该33.19万余人中的特殊人群按要求做了特殊处理。

演练区域共设置了251个采样点,每个采样点设置了排队等候区、临时隔离区、信息登记区、候检区、样本采集区、缓冲区、采样出口,检测线路全程单线闭环不交叉。演练现场有348名采样医务人员、1845名采样工作人员参加,同时有1200余名干部职工、志愿者下沉到各个采样点助力核酸检测。

在演练现场,街道党工委组织对社区按照网格化组织原则,全面动员、逐户扫楼,采取分区分时段模式开展核酸检测。受检群众在工作人员指引下,有序进入现场,严格落实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间距排队、不聚集聊天等防疫要求,依次完成扫“场所码”、出示“行程码”、现场登记、核酸采样等流程。“全副武装”的采样人员按照采样规范对受检者进行咽拭子采样,每完成一组采样后按照样本转运相关要求进行样本包装、转运。演练真实模拟了新冠核酸检测标本采集应急演练全过程,整个过程采集人员规范穿脱防护用品用具、严格落实医废处置,采集结束后对现场进行了消杀。整个核酸采样过程责任到人、工作到岗,组织严密,运作安全有序,快速高效。

在永定街道龙城街小区采样点,前来做核酸的居民络绎不绝。“这次核酸演练,社区网格员在群里通知,小区喇叭里也在播放,把社区居民全部都动员起来了。我住在龙城街小区,核酸采样点就设在小区里面,我觉得很方便很好”。龙城街居民杨某说。

据了解,此次演练9月7日上午8点至下午2点为集中采样时间,下午6点至11点间查漏补缺,力争24小时内全面完成划定区域内人员核酸检测工作。本次区域全员核酸检测以20混1、10混1采样方式为主,特殊情况采取5混1或单管采样。

此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让市民群众进一步熟悉了核酸检测的全套流程,进一步提升了疫情防控指挥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指挥、组织协调、应急处置能力,提升了人民群众全员核酸采样检测应急反应能力,达到了以练促战、以练强能、以练促改的目的。

下一步,永定区将通过以练为战、战练结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夯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专群结合的防控格局,进一步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进一步细化工作流程,进一步夯实工作职责,抓紧抓好旅发大会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旅发大会如期、顺利、圆满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欧爱琼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9/08/118065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