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县卫健系统组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来源:红网 作者:鲁林霞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22-09-08 14:19:5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1.wm.jpg

参访者在廉政教育基地展厅内。

红网时刻新闻9月8日讯(通讯员 鲁林霞)为进一步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强化党员、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人员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纪律防线,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近日,岳阳县卫健局组织局机关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二级机构负责人、乡镇卫生院院长共80余人,来到岳阳县廉政教育基地岳阳县检察院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活动。

在廉政教育基地展厅内,讲解员以“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特色图标的两层含义讲解作为开篇,以廉政书画、领袖风范、从政警示、典型案例、情景设置、忏悔录等形式为主线,带领党员干部追溯百年建党的自我革命精神、纪律严明的优良传统,并讲述党的纪律建设历程等。一面面生动的展板、一段段震撼的短片、使大家在视觉、听觉上接受了一堂全面生动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课,给在场的每一名党员干部带来了强烈的思想冲击和心灵震撼,真正促使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岗位,增强党员干部廉洁意识和法纪观念,自觉筑起拒腐防变的心理防线。其中,一些中国近年来典型贪腐案例,主人公用他们声泪俱下的忏悔,用他们后悔莫及的警醒,用他们对自由和生活的渴望,给我们实实在在地敲响了警钟。不禁令人反思,领导干部一旦贪欲膨胀、利欲熏心,就会丧失理想信念,在金钱面前打败仗;一旦追逐名利、捞取功名,就会导致急功近利,贻误事业的发展;一旦恃权轻法、心存侥幸,就会触犯法律受到制裁,最终走上犯罪的道路。因此,我们必须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自觉过好权利利益关、思想道德关和廉洁自律关,要时时注重学习,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从思想深处筑起党纪国法和道德意识防线。

在随后的廉政警示教育座谈会上,岳阳县长湖乡卫生院院长米雄兵说:“今天观看了廉政教育警示片,深受感触,作为一名卫健系统的乡镇卫生院院长,今后一定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筑牢不想腐不能腐的思想防线。”

岳阳县卫健局机关今年新入党的干部李游说:“通过今天的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我受益颇多,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会不断加强学习,严格要求自己,不违规不违法,履职尽责,筑牢思想防线,保持清正廉洁。”

岳阳县疾控中心负责人夏健禹说:“这次警示教育活动,与我而言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和思想上的震撼。作为疾控中心业务工作单位达到带头人,必须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和宗旨观念,自觉遵纪守法,养成良好作风,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强化职业意识,坚守职业道德,抵住诱惑、经住考验,筑起反腐防变的坚强思想防线。”

初心易得,始终难求。通过这次警示教育,大家的思想受到洗涤,都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严格要求自己,一定以反面典型时刻警示自己,以模范为标准,遵守党的政治纪律,严守党的政治规矩,不越红线,不碰底线,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算人生之账,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为岳阳县卫健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鲁林霞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9/08/118067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