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肠胃不好的几大表现 看看自己有没有中招

来源:红网 作者:舒丽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22-09-15 15:23: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9月15日讯(通讯员 舒丽)肠胃是人体食物消化的主要场所,与人体健康密切相关,但现代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不少人经常加班熬夜、不吃早餐、吸烟饮酒、久坐少动、紧张焦虑,种种不健康的生活习惯,使得肠胃不堪重负,导致身体出现一系列不适症状。那么,肠胃不好会有哪些表现呢?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消化科主任吴少卿表示,肠胃不好,对于不同的人来说,可能会有不同的症状,而且程度也是不一样的,有的人可能以肠道症状为主,有的患者可能以胃部不适为主。一般来说,肠胃不好通常会有以下症状表现:

1、食欲不振

肠胃不好,消化功能受到影响,人体进食后不容易消化,导致没有胃口,出现食欲不振、胃肠胀气的现象。

2、出现便秘

大便干燥,容易便秘,有时会出现便溏,总感觉排不净,大便容易粘到马桶上冲不掉,也是肠胃不好的表现。

3、容易拉肚子

肠胃不好的人,受到着凉、饮食不当、情绪紧张等因素的刺激容易导致功能紊乱,出现拉肚子的情况。

4、大便、放屁很臭

肠胃不好,食物的消化吸收减弱,肠胃内的坏菌群繁殖使食物腐败,产生带有恶臭的气体,导致大便、放屁都很臭。

5、口腔异味

肠胃不好,消化功能不良,导致胃肠道环境遭到破坏,胃肠会产生大量气体,气体通过口腔排出,会产生口腔异味并且难以消除。

6、皮肤状态不佳

肠胃消化吸收不好,身体的营养跟不上,皮肤失去滋养导致面色发黄。而且肠胃不好排便不畅,导致毒素堆积在体内,无法及时排出,脸上就会容易长痘、长斑等。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提醒,以上都属于肠胃不好的一些表现,肠胃不好会影响到人体对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如经常出现上述症状,应及时调理,必要时应前往正规医院就诊,排查有无器质性疾病,避免小问题发展成大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舒丽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9/15/118298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