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持每天做提肛运动 这四大好处“不请自来”

来源:红网 作者:崔萱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22-09-16 12:29: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9月16日讯(通讯员 崔萱)现在生活节奏快,大多数人工作都很繁忙,锻炼身体的时间很少,再加上平时的生活、饮食习惯不佳,导致了肛肠疾病的高发。肛肠疾病重在预防,虽然肛门的位置隐蔽,但也请别忽视了它的功能锻炼。提肛运动就是肛肠科医生所提倡的肛门锻炼方式,可以有效提升肛门功能、预防肛肠疾病。长期坚持进行提肛运动,不仅有利于肛肠健康,对身体亦是好处多多。

今天,我们就跟随长沙东大肛肠医院的医生一起来看看,经常做提肛运动有哪些好处?

1、远离痔疮等肛门疾病

若你喜欢久坐不动,习惯一边玩手机一边蹲坑,常吃辛辣刺激的食物,那么患上痔疮的几率也会升高。而提肛运动可以提高括约肌力量,帮助预防痔疮、脱肛等肛肠疾病,也能在一定程度上防止肛周感染。

2、缓解便秘

肠道进行正常蠕动,粪便才能被排出。如果我们能够长期坚持做提肛运动,便可以刺激到肠壁的感觉神经末梢,促进肠道蠕动,继而建立正常的排便功能,预防便秘。

3、利于肛门术后的恢复

适当、正确的提肛运动,不但可以促进肛门周围的局部血液循环,而且还能增强伤口的引流能力,预防肛门水肿,促进手术伤口的愈合,使肛门括约肌的功能尽快恢复。

4、锻炼盆底肌、缓解尿失禁

如果上厕所排尿时,感觉自己已经排干净了,但又马上出现想要排尿的感觉。又或者说,女性产后出现漏尿的尴尬情况的话,则要多做做提肛运动了。经常提肛,可增强骨盆底肌肉群张力,加大尿道阻抗力,减少膀胱肌肉过动反应,使约束小便的机能得到恢复和加强。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提示:如果工作繁忙抽不出时间去做其他户外运动的话,不妨多多进行提肛运动,不仅能在一定程度上预防肛肠疾病,还有益于身体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崔萱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9/16/118328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