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永定妇幼:防治出生缺陷宣教义诊 守护山区母婴平安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李勇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22-09-16 12:29:3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wm.jpg

进行防治出生缺陷宣传。

红网时刻新闻9月16日讯(通讯员 李勇)农村地区尤其是偏远山区医疗条件有限、群众优生优育意识较为薄弱,容易出现出生缺陷防治监管的盲区。为进一步宣传普及预防出生缺陷科学知识,有效防范出生缺陷风险,降低山区新生儿出生缺陷率。9月15日,张家界市永定区妇幼保健院利用紧密医联体对口支援基层中心卫生院的契机,深入教字垭镇开展防治出生缺陷日主题宣传暨义诊活动。

本次活动以“防治出生缺陷、我行动我健康”为主题,区妇保院组织产科、新生儿科、生殖科等科室资深专家,向来院群众讲解预防出生缺陷的重要性,并耐心向育龄妇女讲解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计划怀孕、避孕节育、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孕期保健、儿童保健、新生儿疾病筛查等对预防出生缺陷的重要意义,大力宣传国家预防出生缺陷和系列惠民政策,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咨询的各种问题,号召群众主动接受出生缺陷防治服务,将惠民政策惠及千家万户。通过宣教活动进一步强化群众主动参与“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意识,引导全社会聚焦防治出生缺陷,为科学孕育新生命,提高出生人口素质营造出良好的社会氛围。

“请稍微朝右转一点,不要紧张,对。孩子很好,放心吧。”在教子垭镇中心卫生院的一间超声室内,区妇保院超声科主任邓红梅身体右倾,一边单手拿着探头在孕妇腹部反复扫查,目光牢牢锁在床头的超声显示屏上,一边面带微笑柔声对躺在检查床上的孕妇说道。“进城去大医院做B超检查,路途遥远不说,要排很长时间的队,有时候还不能当天做完,能够在家门口卫生院免费享受到二甲妇保院B超专家的孕期检查,对于我们孕妈妈来说,真是更安心又便利。”已经感受到紧密医联体好处的孕妈妈开心地说道。医务人员对在检查中发现出生缺陷高发风险的,及时向孕妇本人及家属解释引导和提出医学建议,力争做到及时化解风险,降低缺陷儿的出生率,更好地为山区妇女儿童健康保驾护航。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山区的人民群众普及了出生缺陷防控知识,提升了预防出生缺陷的健康意识,倡导孕前、孕期、产后主动检查,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号召全民参与做好出生缺陷防治,关注生命起点,守护母婴安康,助力健康永定建设,为营造和谐健康幸福的社会环境奠定坚实的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李勇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9/16/118341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