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所督导张家界永定区结核病防治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欧爱琼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杨胜男 2022-09-16 17:40: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9月16日讯(通讯员 欧爱琼) 9月15日,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刘兆春一行对张家界市永定区结核病防治工作进行督导。张家界市疾控中心主任孙忠贤、区疾控中心副主任刘俊等人陪同。

本次督导检查内容主要包括《遏制结核病行动计划(2019-2022年)》是否落实、定点医院实验室能力建设和结核病诊治管理是否落实、基本公共卫生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是否落实等情况。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抽查复核等方式查看了永定区疾控中心、教字垭镇中心卫生院结核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与两名结核病患者进行了现场访谈。

由省卫生健康委疾控处副处长余丹主持的省卫生健康委与省人大代表许玲莉见面座谈会上,督导组汇报了省人大0711号建议办理进展,反馈了现场调研、督查情况,对永定区结核病防治工作给予了肯定。就如何进一步加大结核病防治工作,督导组与许玲莉、市区卫健部门参加座谈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永定区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继续加强对重点人群结核病筛查和辖区病人的服药管理和追踪;针对督导组专家提出的意见,加大措施积极整改;进一步健全“防治管”三位一体服务模式,切实提高永定区的结核病防治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欧爱琼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杨胜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9/16/118354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