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雅创智”大健康产品亮相2022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

来源:红网 作者:吴建平 李桂花 编辑:吕周阳 2022-09-16 17:40: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9月16日讯(通讯员 吴建平 李桂花)9月15日,2022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国拉开帷幕。本届双创周以“创新增动能,创业促就业”为主题,主会场设在安徽省合肥市,在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同步开展,湖南省分会场在湖南省科学技术馆同步举行。中南大学湘雅药学院师生共创企业“湖南清雅健康服务有限公司”,在中南大学创新与创业教育办公室老师的带领下,已连续三年作为中南大学优秀创业团队受邀参加全国双创周活动。

图片1.jpg

湖南清雅健康服务有限公司是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国家大学科技园)、中南大学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中南大学药学学科(群)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湖南省教育厅)、中南大学大健康产品关键核心技术与产业化创客空间重点孵化和扶持的创新创业企业,创立了以科学、专业为特色的“湘雅创智”品牌,研发指导团队来自于中南大学湘雅药学院/医学院/附属医院、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中药研究所、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湖南省药物安全评价研究中心、湖南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湖南省人民医院、海口市人民医院等多个领域的专家教授。

在国家大力发展中医药及中国防治慢性病中长期规划等相关政策引导下,团队发挥专业优势,以“科技服务市场”为核心,以“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理念,积极致力于将创新科研成果应用于“治未病”领域,尤其关注糖尿病前期、高尿酸等慢性病及亚健康人群。其中在以青钱柳为代表的药食两用中药材研究基础上,研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系列大健康产品,提倡大众在日常生活中通过“茶饮食疗”的方式,对亚健康状态进行调控,具有较大的市场潜力和社会价值。目前该系列产品包括适用于糖尿病前期人群及需要平稳血糖波动人群的“青葛苦荞”、适用于高尿酸与痛风人群的“柳叶清”、适用于脾虚胃弱湿气重人群的“薏米茯苓固体饮料”、适用于改善醉酒和保肝护肾的“酒适青”等。现已拥有七项发明专利,发表相关高水平论文十余篇。

图片2.jpg

同时,团队通过实现仿生种植、活性成分导向采收、多指标量效质控和分子态生产工艺等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深度构建集“科研-种植-加工-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青钱柳大健康产业链,直接和间接带动包括种植、生产、销售等在内的上下游岗位就业,积极助力“乡村振兴”与“健康中国”国策。

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结合和发挥药学专业特色,积极投身于创新创业实践中,为我国大健康产业贡献出我们的青春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吴建平 李桂花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9/16/118359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