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省中医药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和疫病防治骨干人才培训班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王瑞花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22-09-17 22:53:46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培训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9月17日讯(通讯员 王瑞花)为做好全省中医药应对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和疫病防治入库骨干人才库的培训工作,提升全省中医医疗卫生机构疫病防治和应对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救治能力,9月14日-17日,在长沙举办了《湖南省中医药应对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和疫病防治骨干人才培训班》,该培训班由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主办,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国家中医疫病防治基地)承办。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科技教育处处长刘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院长李木清致辞,副院长游柏稳主持开班仪式。来自全省各级各类中医医疗机构共290人参加本次线下集中培训,400余人参加了线上学习。

本次培训聚焦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和疫病防治两个主题,邀请了省内各大医疗机构和相关业务管理部门19位专家授课,采取理论学习与实操演练相结合、线下培训与线上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内容涵盖《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第九版)》解读、中医疫病防治、方舱医院感控管理、防护服穿脱和核酸采样演练、中医医院外援应急演练等内容,紧扣中医药在两大主题中的应用,具有非常强的针对性和实战性。

5天的培训和演练安排虽然紧凑,但各地学员们热情一直高涨,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强化了理论知识,提高了应急救助与疫病防治能力,一定将学到的知识用于实践,推动医院中医药处置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和疫病防治能力的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王瑞花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9/17/118407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