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守护青春 与爱同行”——健康知识进校园湖南师大附中站成功举办

来源:红网 作者:黄睿 韩旭 编辑:赵悦杉 2022-09-19 13:55:3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919095835.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9月19日讯(通讯员 黄睿 韩旭)9月16日,“守护青春 与爱同行”健康中国(湖南)行——健康知识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师大附中站成功举行。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湖南省生殖医学研究院)孕产保健专科副主任高洁、心理卫生科负责人张丽、健康教育科主任黄美华及湖南师大附中德育与学生发展处主任李钊出席,该校高一年级200多名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心理卫生科负责人张丽,以互动游戏“下雨了”拉开了讲座的序幕。通过对识别和处理焦虑、抑郁、烦躁等负性情绪、如何接纳情绪、怎样进行非暴力沟通与建立自我的边界、通过视听嗅触、写作、艺术(跳舞、绘画、演奏等)自我关怀、正念冥想、求助心理咨询师、心理医生等途径获取“心资源”等内容的讲解,为在场的同学们解密了青春期常见心理的问题。

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正处于青春期的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除了合理运动、规律作息保持良好的心态之外,更要关注自身健康。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孕产保健专科副主任高洁与同学们分享了关于“大姨妈”那些事、男性生殖健康、如何预防宫颈癌的发生、HPV疫苗、安全性行为、怎样预防艾滋病感染等生殖健康的知识。

微信图片_20220919095343.jpg

学生与专家进行交流

此次活动的开展受到湖南师大附中师生的一致好评。该校李钊主任表示,通过专家讲授,让同学们了解到正确的生殖健康知识,以及心理问题并不是一个难以启齿的话题,在出现心理、情绪问题时,要学会倾诉和求助等。据悉,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湖南省生殖医学研究院)已在省内多所高校及中学举办,之后还会走进更多的校园。希望通过举办系列活动,引起大家对学生生殖健康及心理健康的关心、关注。

来源:红网

作者:黄睿 韩旭

编辑:赵悦杉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9/19/118441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