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普中医药 健康千万家 郴州市第三届中医药科普大赛落幕

来源:红网 作者:王珂 周勇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杨胜男 2022-09-19 13:55:4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3.png

活动全体人员合影。

图片2.pn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9月19日讯(通讯员 王珂 周勇)为进一步加大中医药科普宣传力度,增进社会广大人民群众对中医药的知识和了解,让中医药更好的服务全市人民群众。近日,由郴州市卫生健康委主办,郴州市中医医院承办的郴州市第三届中医药科普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全市各县(市)的10个中医医院代表队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中医药健康科普盛宴。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肖和平,市卫生健康委四级调研员、中医药管理科科长周勇,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谢天喜及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郴州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谢天喜为大赛致欢迎辞,并向全市为中医药事业发展而不懈努力的广大同仁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并预祝本次选拔赛取得圆满成功。

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肖和平在讲话中指出,举办此次全市中医药科普大赛旨在深入挖掘中医药科学文化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传播湖湘中医药健康文化,积极弘扬推广正确的中医药健康理念。

在紧张的比赛中,22支参赛队伍围绕“科普中医药, 健康千万家”的主题,借助情景剧、歌舞、小品、PPT讲解等丰富多样的表演形式,从日常生活出发,结合中医药学科特色与专业优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常见经典的案例,宣讲普及中医药知识,充分彰显了中医药的无穷魅力,将现场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嘉禾县中医医院《中药小课堂——天然抗生素之蒲公英》、汝城县中医医院《欢天喜地猜药谜》获一等奖,郴州市中医医院《身边植物,“药”你知道》《武松打虎之感冒“神方”五虎汤》、安仁县中医医院《锻中医之粹,护五色之带》、宜章县中医医院《都是三七惹的祸》获二等奖,资兴市中医医院《五药争功》、临武县中医医院《颈椎保健操》、桂阳县中医医院《中医妈妈的保健妙招》、永兴县中医医院《复旧如初》等十六个作品获三等奖。桂东县中医医院获最佳组织奖。

此次比赛营造了浓厚的中医药科普氛围,切实提升了医院中医药科普宣传的能力与水平,有助于提高医护工作者投身中医药科普工作的热情,同时为发掘和培养更多的中医药科普人才奠定了基础。希望通过举办此次科普比赛,让更多人认识中医药、了解中医药、信赖中医药、使用中医药,推进中医药惠及千家万户。

来源:红网

作者:王珂 周勇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杨胜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9/19/118451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