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永定妇幼为423名儿童进行免费体检

来源:红网 作者:李勇 编辑:周曼 2022-09-19 13:55:5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wm.png

体检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9月19日讯(通讯员 李勇)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家庭的希望,儿童的健康牵动着千家万户。而身处偏远山区的孩子们的健康,更是妇幼保健工作的重点关心对象。为全面掌握辖山区儿童生长发育情况,更好地促进儿童健康成长。近日,张家界市永定区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专家与教字垭镇中心卫生院公共卫生工作人员深入到辖区内7所托幼机构开展儿童免费体检,为托幼机构的卫生保健工作把好第一关。

通过提前在妇幼健康群、医院公众号、工作人员微信圈转发关于秋季入学体检的通知、发放体检宣传单等多渠道宣传方式,大力宣传儿童体检流程、项目、地点及注意事项,既方便群众,又利于工作的开展,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共计转发体检通知500余次,发放宣传单300余份。

永定区妇保院积极发挥紧密医联的牵头引领作用,多次与镇党委政府、中心卫生院和各托幼机构召开线上线下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入园体检工作事宜,进行入托儿童工作摸排,明确各个岗位职责、压实各方责任,制定体检工作方案,切实做到心中有弦,手中有招,肩上有责。

医院一方面抽调儿科、儿保科、内科、眼科等10余名骨干医务人员,成立体检工作专家团队,优化服务流程,为秋季儿童入园入托进行全方位健康体检提供技术保障。另一方面,积极与托幼机构进行联系沟通,调查摸底,掌握各托幼机构的具体人数,排出工作日程表,确保工作有序推进。

此次检查项目主要包括身高、体重、视力、龋齿、心肺听诊、腹部触诊、血红蛋白检测等幼儿生长发育的重要监测指标。医务人员分工明确,态度温和,用鼓励、表扬等方式给予孩子们心理疏导,积极营造轻松的检查氛围,整个体检过程井然有序。活动共为423名儿童进行了全面健康体检,节省检查费用50000多元。

来源:红网

作者:李勇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9/19/118452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