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永定区突击检查医院“6s”管理常态化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欧爱琼 编辑:周曼 2022-09-19 14:24:0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919135349.wm.jpg

检查组突击检查医院。

红网时刻新闻9月19日讯(通讯员 欧爱琼)为了进一步巩固基层医院“6s”管理成果,连日来,永定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田际明带领相关人员对基层医疗机构突击检查 “6s”管理常态化工作。他要求基层医院能够持之以恒地落实“6s”管理工作,打造“6s”医院常态化、规范化、可持续化发展,从而推动诊疗环境、医疗质量进一步提高,以优质高效的服务不断提升群众就医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今年4月以来,永定区卫健局在全区严格推行医院“6s”管理理念,旨在通过“整理、整顿、清扫、清洁、安全、素养”“6s”精益管理模式,进一步优化全区就医环境,提高医疗服务能力水平,助力健康永定建设。全区“6s”医院管理分批启动,分批评价验收,最终全面实施。目前,全区共有23家医院顺利通过评价验收,成功步入了“6s”医院管理模式,其服务环境变得整洁、舒适,职工的向心力与归属感有效增强,树立了医院良好形象,从而有效提升了群众就医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首先直奔医疗机构大厅、门诊、走廊、病房、值班室、库房,药房等多个区域,对其物品放置、卫生清洁,硬件设施等情况进行现场突击检查,并来到病房走访住院患者,询问他们医院环境卫生怎样,病房住得怎样、医院食堂吃得怎样。然后现场访谈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关于“6s”管理常态化实施情况,反馈个别反弹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意见,并希望医院实施“6s”管理要像自己家搞完大扫除一样,每一处设施要安全规范,每一个角落要干净整洁,并且要良性维持,持续改进,禁得起任何时候的突击检查。

下一步,区卫健局将继续不定期突击检查医院 “6s”管理常态化工作,督促指导医院在取得成效的基础上再接再厉,抓紧整章建制,做好自主管理与创新,形成常态化机制,长期保持“6s”管理模式良好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欧爱琼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9/19/118452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