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微笑从“齿”绽放 张家界永定区妇幼呵护口腔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李勇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杨胜男 2022-09-20 11:37:18
时刻新闻
—分享—

2.png

体检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9月20日讯(通讯员 李勇2022年9月20日是第34个“全国爱牙日”,主题为“口腔健康全身健康”,在“全国爱牙日”到来之际,张家界市永定区妇幼保健院从9月19日开始,为辖区内幼儿园儿童进行集中体检,重点关注小朋友的牙齿健康状况。

“啊……小朋友别紧张,把嘴巴张开让叔叔看看,喔,里面有个蛀牙,以后甜食要少吃了,特别是少喝碳酸饮料,早晚要勤刷牙。”“小朋友的牙齿长得不整齐,建议及时矫正治疗。”在高架桥幼儿园,小朋友们正在自觉有序排队等候检查,医院儿保科李杰和袁乐两位医生正在认真地为小朋友检查牙齿的健康状况,并将检查结果一一记录下来,对于牙齿有疾患的小朋友,二位医生强调拥有健康牙齿的重要性,现场讲解保护牙齿的健康教育知识,受到学校老师的热烈欢迎。

5岁的小朋友萌萌半睁着眼睛,眉头紧锁地问道:“阿姨,疼不疼啊?检查完我可以吃棒棒糖吗?”李杰微笑着回答道:“一点也不疼哦,但是要少吃糖,不然会长蛀牙的,来,张开嘴,让阿姨看看你的牙牙有没有虫虫?”萌萌努力张大嘴巴,现场其他小朋友也不由自主的学着张开了那粉嘟嘟的小嘴。两名医生边操作边耐心对幼儿进行情绪上的安抚,及时消除了孩子的紧张心理,加上老师的积极配合,检查有序进行。

为增强牙齿抵抗力,预防龋齿产生,本次检查活动按照自愿参与原则,还将开展涂氟防龋活动,给牙齿穿上“防护衣”。通过牙齿检查,既让孩子们懂得了保护牙齿健康的重要性,提高了他们的口腔健康意识,同时也让家长对儿童牙齿健康更加关注。永定区妇幼保健院将继续高度重视和支持儿童口腔疾病防治工作,并以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的开展为契机,不断提高儿童保健科的服务能力和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李勇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杨胜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9/20/118486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