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 湖南省举办2022年全国爱牙日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谭珺 编辑:易征洋 2022-09-20 17:33:4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920144044.wm.jpg

湖南省2022年全国爱牙日宣传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9月20日讯(记者 周曼 通讯员 谭珺)9月20日是第34个“全国爱牙日”,今年的主题是“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9月20日,由湖南省卫生健康委主办,省卫生健康委健康教育宣传中心承办,长沙市卫健委、长沙市口腔医院、人人健康基金会协办的全国爱牙日现场宣传活动在长沙市口腔医院举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王若平,长沙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袁湘,湖南省卫健委健康教育宣传中心主任李合锋等领导参加活动。

口腔健康是全身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世界卫生组织将口腔健康列为人体健康的十大标准之一。根据湖南省第一次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报告结果显示,全省3-5岁年龄组的乳牙患龋率为63.5%,12-15岁年龄组的恒牙患龋率为36.7%,35-44岁年龄组的牙周健康率为6.3%,55-64岁年龄组的牙周健康率为3.3%。

王若平强调要以爱牙日主题宣传活动为契机,在群众中进行牙病预防和牙齿保健知识的普及教育,增强口腔健康观念和自我口腔保健的意识。全省口腔医务工作者要积极行动起来,弘扬牙防精神,配合政府部门建设和完善口腔疾病防控网络,总结推广口腔疾病防治经验;积极配合疾控机构和宣教机构,进一步加强对民众的口腔健康教育工作,打造具有湖湘特色的口腔健康力量,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健康实事。

活动现场,王若平为湖南公共频道主持人徐子婷颁发了湖南省口腔健康宣传大使聘用证书。长沙市口腔医院牙周黏膜科主任、口腔医学博士、副主任医师朱丽雷围绕《护龈固齿促健康》进行了微科普。同时,活动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世界田径冠军董斌、湖南卫视主持人魏哲浩共同向全省居民群众发出口腔健康倡议: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使用牙线、牙缝刷及冲牙器清洁牙齿缝隙;定期涂氟及窝沟封闭预防龋齿;平衡膳食,限糖减酸;定期进行口腔检查;推广并普及口腔健康科普知识;关注全身健康,维护口腔健康。

近一年来的口腔健康宣传工作中,湖南省口腔宣教覆盖人数多达8万余人,制作提供“健康口腔从保护牙齿开始”宣传折页、“爱牙总动员”画册、口腔保健工具包等各类口腔健康宣传材料,开展口腔健康科普讲座500余场次,完成口腔健康检查11万余人次,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长沙市口腔医院依托湖南省口腔专科联盟牵头单位,中南地区口腔专科医联体等平台,致力于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口腔健康服务,组建“口腔健康宣讲团”,常年面向基层学生、乡村群众、社区居民等开展口腔健康知识讲座、义诊筛查,受惠群众达1000余万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谭珺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9/20/118496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