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区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生活饮用水监督执法“利剑”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邓毅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22-09-21 14:02:19
时刻新闻
—分享—

4.wm.jpg

检查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9月21日讯(通讯员 邓毅)为扎实做好防范化解卫生监督系统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近日,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组织精干力量,对武陵源区集中式供水单位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监督共随机检查了7家集中式供水单位,检查内容主要围绕集中式供水单位是否持有有效的卫生许可证、供管水从业人员是否按规定进行健康体检、是否严格按照制水工艺流程制水、是否严格落实了日常水质自检、是否定期对相关制水设施设备开展清洗消毒、是否索取了涉水产品卫生许可批件、是否定期对水源开展巡查、是否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等多方面进行,检查中发现个别水厂存在日常自检不够规范、流于形式的情况,以及有的乡(街道)供水站加药装置出现故障后维修不及时等安全隐患。

下一步,武陵源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将把日常监督检查与每季度的涉旅场所的水质监测工作结合起来,加大对相关水厂的处罚力度,进一步规范水厂的各项工作,确保供水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邓毅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9/21/118533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